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南下》罗海琼首次塑造 新中国第一代女公安

2009年07月01日16: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罗海琼塑造第一代女公安形象
罗海琼塑造第一代女公安形象

已经成为一名职业女公安的青格尔
已经成为一名职业女公安的青格尔

  青春史诗剧《南下南下》日前已从湖北转战上海拍摄,剧组在结束了此前两地大场面战争戏的摄制任务后,剧中各主要人物此行上海之旅将开始各自角色弃武从文的战后人生。罗海琼女扮男装的“青格尔”也从战地女英雄成长为新中国的第一代女公安。

  英雄下战场

  随着《南下南下》的拍摄进度,从艰苦的抗日战争到动荡的解放战争,终于等来新中国的成立。罗海琼饰演女扮男装的“青格尔”也从战场走下来,完成了一个战斗英雄的历程。

而随着各地区的接管和建政工作的胜利结束,青格尔不能继续留在部队,没有亲人依靠的她只有无奈返乡。但却在半路被正愁因改造工作的开展而缺乏管理干部的老白拦截下留在了江城公安局工作。

  成为女公安

  如同战场上那个无畏、坚毅、果断沉稳,掩藏自己真正内心想法的赛音巴尔一样,虽然褪去了男装回归了女儿身,但是除了表面上惊人的转变,但岁月养成的惯性依然扎根在她的内心。除了闪露出女人特有的清秀外,一切沉在心底的性格依然如此。青格尔也正是用这种隐忍,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破获了一件件潜伏敌特分子阴谋破坏新政权的大案。她仍然是一名勇敢的战士。

  又一个战场

  谈到这次的女公安形象和表演,罗海琼表示:“我这也是第一次演出公安人员,所以特别有新鲜感,穿上制服后又觉得特别威严。因为是新中国成立后的第一代女公安,所以我也希望通过剧本和与导演的沟通让青格尔在这个阶段能够表现出不一样的东西。”笔者从导演处了解到,公安的戏份是新中国刚解放,这个时期全国上下在欢欣鼓舞后依然要面临破坏社会的残留分子,而罗海琼饰演的青格尔虽然是这个时期的公安人员,但是从动荡的战争中走过来的战士们,面临的一切都是新的。罗海琼告诉笔者:“这个时候的我们,没有任何经验,而对各种复杂身份留在大陆的敌特分子,凭的只能是战争中的经验和对信仰的坚定。可以说我和青格尔一样,刚下了一个战场,又走上了另一个没有硝烟的暗战中。”

(责任编辑:陈青)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