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杨贵妃》重返家乡 解州关帝庙解读美人传奇

2009年06月23日18: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关公故乡解州

关帝庙御花园
关帝庙御花园

永乐宫
永乐宫

解州关帝庙
解州关帝庙

  2009大型史诗剧作《杨贵妃秘史》即将投入紧张的拍摄阶段,观众和网友更是对秘史剧组会选在何处进行外景拍摄显出无比的期待。近日,尤小刚导演率《杨贵妃秘史》主创到达山西运城进行外景地考察。运城众多景地已列入拍摄,其中解州关帝庙也成剧组拍摄外景地的不二选择。

  近日,尤小刚一行来到山西运城为《杨贵妃秘史》选景。该剧作为《隋唐秘史》系列的开篇之作,选择来到贵妃的家乡进行外景拍摄,自是用心良苦。据史料记载,杨贵妃的家乡位于山西运城市的独头村,而解州关帝庙作为山西运城的标志性建筑则被首先列入此次外景地之一。

  关帝庙始建于陈隋时期,几经修复,得以保持全貌。剧组上下对其隋唐时期独有的建筑风格和其气势恢弘的建筑建构感到惊诧,而这些正与《杨贵妃秘史》欲重现盛世隋唐的想法无比契合,其独有的唐代建筑风格则能更好的突出本剧的时代特点,因之,具有唐时风貌的关帝庙无疑首先被纳入此次外景地之一。

  据了解,尤导此次除了选中关帝庙以外,还选出运城的多处景点作为此次拍摄的外景地。目前虽然对于杨贵妃的出生地尚无定论,但大多数人都认为山西运城正是杨贵妃的家乡。因而,一旦该剧启动拍摄,全剧上下上百位工作人员将齐齐护送“贵妃”回家,再现盛世隋唐。

  
(责任编辑:小库)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