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杨贵妃》剧组赴运城选景 论舜帝坐拥娥皇女英

2009年06月23日18: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舜帝陵庙
舜帝陵庙

  日前,《杨贵妃秘史》剧组的主创人员到达山西运城进行外景地考察,在当地政府的热情推荐下来到了运城市区北边的舜帝陵庙。刚进入陵庙,剧组人员就笑谈起舜帝坐拥娥皇女英的传说。舜帝陵庙以其独有的历史背景、气势恢弘的建筑风格深得秘史剧组的青睐,故此被纳入此次外景拍摄地之一。

  近日,尤小刚导演率秘史军团前往山西运城为《杨贵妃秘史》的外景拍摄进行选景工作,在当地政府的热情推荐下秘史剧组来到了运城市区北边的舜帝陵庙。秘史剧组在参观舜帝陵庙时,不知不觉就开始讨论舜帝坐拥娥皇女英的传说以及《杨贵妃秘史》的历史背景。娥皇、女英是尧帝的两个女儿,后成为舜帝的妻子。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颜色,与之相比,杨贵妃先为寿王妃,而后改嫁唐明皇,也上演一幕幕经典的爱情故事。

  虽然,此次的《杨贵妃秘史》旨在演绎大唐“邻家女孩儿”的命运地位、爱情与生活,可杨贵妃作为大唐贵妃,集三千宠爱于一身,其拍摄地点的选择定不能大意。舜帝陵庙形胜壮美,其定能在镜头中呈现出非凡的魅力。舜帝陵庙以其独有的历史背景和恢弘的建筑形式,被秘史剧组选中作为拍摄地之一。

  据了解,山西省运城市将成为杨贵妃的主要外景地之一。《杨贵妃秘史》一旦启动,浩浩荡荡的200人秘史军团将护送“贵妃”回乡。目前尤小刚领导的“先遣部队”已在山西各地选景,最终选定了合适拍摄的外景地。

  
(责任编辑:小库)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