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秘史”梦回唐朝 大话“杨贵妃”

2009年06月22日11: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作者:屈菁菁
《杨贵妃秘史》海报
《杨贵妃秘史》海报

众女星海报
众女星海报

  日前,尤小刚导演的新剧《杨贵妃秘史》正在选角阶段。以拍摄“秘史”题材成名的尤导,在这部剧里加入了众多现代元素:让李白加入与唐明皇、杨贵妃的感情纠葛;把“环肥”变成“燕瘦”……在引起广泛热议的同时,让吊足了观众的胃口。

  本报“女人帮”今日将以更现代、更时尚的眼光,从剧情、选角和造型三方面对该剧进行点评。

  造型篇

  “外来妹”宋慧乔最似杨贵妃

  天天辣评:目前,《杨贵妃》选角正进行得如火如荼,通过回顾过去不同年代演绎过杨贵妃的女星们的造型,或许可以从中找到候选女星中谁更适合出演这个角色。

  论妖娆,范冰冰曾在《大唐芙蓉园》里饰演杨贵妃,妖娆和风情已胜任,但貌似妖艳过了头,少了点杨贵妃的端庄与大气,让人觉得冰冰姐演妲己倒是不错的人选。

  冯宝宝和周洁的杨贵妃的造型青春不足、精明有余,实在让人无法想象那个年代的皇帝会喜欢如此精明的女人。

  王璐瑶的造型倒是不错,新一代的古典美人,妩媚与端庄并存,很有杨贵妃“丰肥浓丽、热烈放姿”的气场,只可惜人老珠黄,年龄上与杨贵妃差距太大。

  这次杨贵妃一角的热门人选宋慧乔虽然造型不是很唐代,但是比较一下乔妹的脸和发型,还是很有潜质的,而且体态圆润、皮肤白嫩。只是不知这个外来妹能否了解角色背景,演绎出淋漓尽致的杨贵妃。

  角色篇

  窈窕女易得 胖美人难求

  选角标准(杨贵妃):不能太胖,符合现代审美观,有邻家女孩的亲和力

  天天辣评:我相信,尤导这会儿说不定正在家挠着后脑勺悔青了肠子!要知道,历史上的杨玉环同学,那可是身高164cm,体重69公斤呀。尤导也许会恨自己生错了时代,现如今要找一个这般体型的女星,估计寻遍娱乐圈也难。好像就芙蓉姐姐还有点形似吧……

  形不能似至少该神似吧,人家尤导说了,不要贵气要亲和力。而关于贵妃人选,这网上的评论和推荐可谓铺天盖地:有说叶璇的,有说袁立的,还有说刘亦菲的,也有推邻国美女宋慧乔的。

  窃以为,抛开宋慧乔的国籍,她在众人中是可以脱颖而出变身杨玉环的。君不见,《浪漫满屋》和《他们的世界》里,宋MM邻家女的形象俘获了多少观众的心;而历史大片《黄真伊》里,她又一改曾经的顽皮与可爱,将艺伎的沉默和不为人知的情感演绎得异常到位。其实宋MM瘦身前的体型也很有说服力,“丰韵”二字当之无愧,可如今只剩了个鹅蛋脸,不过网民同志坚决抵制瓜子脸“杨玉环”的出现,也让宋MM有了机会。

  你说什么?为什么不选刘亦菲?拜托,刘大美女向来是以天仙般的容颜和木偶般的演技著称,你想看一个木呆呆的贵妃么?人家贵妃可是从儿媳妇变身正派老婆,又遭遇马嵬坡,这可是非人的际遇,刘美女表现得出来吗?为啥不选袁立?老了,小女儿情态无法体现呀!至于叶璇,OHMYGOD,原谅你们这幼稚的想法吧……(娱乐记者张聪)

  剧情篇

  杨玉环和她生命中的三个男人

  剧情梗概:唐玄宗吹笛子时巧遇起舞的杨玉环,两人一见如故,唐玄宗以宫廷乐师李三郎的身份与之交往。后来杨玉环家庭发生变故,其父遇难时托孤李白,剑客李白和斗鸡客杨国忠路上救起杨玉环。为救养父,玉环嫁为寿王妃。从此一系列爱情故事就此展开……

  天天辣评:杨贵妃,古代四大美女之一,得唐玄宗专宠十年,传为佳话。尤小刚导演将这部戏的卖点定位在杨贵妃与她生命中三个男人的动人际遇,实是切中肯綮。

  现在就让我们以现代人的眼光来剖析一下这些卖点:

  从公布的剧情来看,唐朝果然是开放的年代。女子可以随便出门跳舞,可以和大自己30多岁的皇帝成为艺术知音。这一浪漫的相遇,足以抹煞唐玄宗跟儿子抢老婆的不地道行为,让这段忘年恋更加唯美动人。

  剑客李白,应该就是小学生都知道的著名诗人李白,此人果然是文武双全的奇才!美女与才子的绯闻,看客一定会捧场。只是李白比杨玉环年长18岁,莫非杨贵妃就是偏爱熟男?至于斗鸡客杨国忠,想必是那位权倾朝野的宰相。虽然尤导没有明说,但是奸臣和贵妃的“秘史”,收视率应该也错不了。

  或许,导演的思维还可以更加开阔一些,比如高力士能否加入这场感情的角逐呢?比如杜牧能不能穿越时空来插一脚呢?比如杨贵妃没有死,她东渡扶桑遇上了日本武士呢?什么?您说要尊重史实?这年头,有爆料谁还看史实呢?!

  
(责任编辑:小库)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