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影节”媒体见面会举行 中外巨星璀璨亮相

2009年06月13日11: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黄杰/文 刘方纯/图

  13日,第十二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明星媒体见面会举行,奥斯卡影后哈里·贝瑞、配乐大师昆西·琼斯、华语导演吴宇森、国内影星范冰冰先后登场,就中外电影的相关问题,接受全国数百家媒体的采访。

巨星哈里-贝瑞出席上海电影节媒体见面会
巨星哈里-贝瑞出席上海电影节媒体见面会

  哈里·贝瑞:喜欢但不熟悉中国电影

  最先登场亮相的是奥斯卡影后哈里·贝瑞,这是她首次离开才14个月大的女儿:“孩子改变了我的生活,作为一个母亲,女儿对我角色选择上会有所改变,但是我还是会继续之前的演艺道路。”面对媒体几近尖锐的提问,亲和的哈里·贝瑞几乎来者不拒,用中文大声问好后,哈里很不好意思地透露,自己很喜欢中国电影,但对具体的现状并不太了解:“目前对中国电影不是很熟悉,希望通过本次参加电影节后,能对中国电影比较了解,在走的时候希望能有我最喜欢的中国导演。我也愿意跟中国导演合作,以便更了解中国市场。”

昆西-琼斯
昆西-琼斯

  配乐大师昆西·琼斯:慈善是终身事业

  好莱坞配乐大师昆西·琼斯,到目前为止,他共获得了27个格莱美奖,为斯皮尔伯格的电影《紫色》创作的配乐,获得了当年的奥斯卡奖。“当时剧组很小,预算也不多,但是我们当时非常热情,所以印象非常深刻。”昆西如是回忆与斯皮尔伯格的合作。

  昆西不仅是成就卓越的黑人音乐艺术家,还是人权运动活动家和慈善家,与电影和音乐相比,昆西更愿意回答慈善相关的问题:“对慈善活动这么热心,与我来自芝加哥的背景有关,芝加哥有很多黑色人种,帮助那些底层的人,其实是帮助我自己,我自己有过同样的经历。这些人的处境和状况,并不是他们自身造成的,所以我会竭尽一生,从事这样的慈善事业。非常重要的是爱、欢笑和给予。”

吴宇森导演
吴宇森导演

  吴宇森:《赤壁》墙外红 未来计划多

  首位接受媒体采访的华语电影人是导演吴宇森,他透露,正在拍摄的《窈窕熟男》目的在于扶植新人:“我有好几个计划,都是希望能对年轻导演有帮助,中国电影要看新一代导演的表现。”

  有媒体质疑,吴宇森拍摄的《赤壁》,在欧美的口碑,远远好于国内的评价。不过,吴宇森对此非常不以为意:“《赤壁》在日本打破了进口片的记录,欧洲也是受到很多影评人的欢迎,但在中国有一些不同意见,引起了一些争议。作为一个世界性的电影,要了解世界性的叙事,了解到其他地区的观众在关注什么、遭遇了什么。这个目的我觉得是达到了,任何电影都会引起不同的声音和感觉,《赤壁》成功的地方是比较多的。”

  至于未来的拍片计划,吴宇森至少有5部电影正在筹备:“最近在构想拍一个文艺片,本来想拍《1949》,是一个上海与台湾的爱情故事,后来计划有所变化,但是我没有放弃过要拍一个爱情片的冲动。在筹拍一个动作片,还想把四大名著搬上电影,还有想拍真正的武侠片,重拍法国的经典电影《多情杀手》,另外一个也想拍马可波罗的故事。”

范冰冰身着紫裙宛若女神
范冰冰身着紫裙宛若女神

  范冰冰:落泪因为感动 为华语电影骄傲

  最后压轴亮相的范冰冰,着一身紫色“女神”衣裙,抹杀了摄影不少菲林。被问及最喜欢哪部华语电影,范冰冰打了一个太极:“中国电影发展越来越好,好的剧本越来越多,我常常看见好剧本,就主动放弃休假。近年最好看的一部华语电影,太多了,我非常关注中国电影上档的时间,去年包括今年,所有上档的电影,我觉得好看、票房很高的都特别特别多,这是一个让我觉得非常开心和骄傲的事情。”

  昨天在电影《麦田》的发布会上,范冰冰突然落泪,令人措手不及,范冰冰借机对此进行了解释:“我同事说我很雷人,我说我也觉得。其实挺感动的,《麦田》过后我拍了5部电影,但是何平什么都没拍,一直在做后期,我回头看见他的时候,想起那些时光,非常有感触,就哭了出来。何平是我合作的第一个第五代导演,我也很希望跟他们合作。”

  
(责任编辑:薄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