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杜琪峰:《复仇》让我接触西方人的思想(图)

强尼·哈利代(右)把玩杜琪峰(左)的荣誉勋章
强尼·哈利代(右)把玩杜琪峰(左)的荣誉勋章

  戛纳时间昨日中午12点,备受法国观众追捧的香港导演杜琪峰与片中主演黄秋生、任达华以及叶璇一起,在戛纳美丽的海岸线边接受了记者们的访问。谈到《复仇》首映之后一些负面的声音,老杜应对非常自如,一如他前天在发布会上对奖项所说的——“不赢,也未必就是差。”

  记者:有外国媒体评价《复仇》的台词比较生硬,而且男主角的气质和影片不搭,你怎么认为?

  老杜:男主角气质搭不搭的问题,你怎么讲都可以,你说搭就搭,你说不搭就不搭。台词生硬那是因为英文表达的关系,到底有文化差异,那天“中国之夜”大家也都是讲港式英文。

  记者:昨天法国人在看电影的时候,经常爆发笑场,你是故意设置这些笑料的吗?

  老杜:我没想过会有这么多笑点的,可能欧洲观众看会有这样的效果。我是喜欢在电影里用一点黑色幽默,不过他们在用伞去杀人的那一段笑那么厉害,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像昨天我才知道“复仇”这两个字原来是一道法国头盘。(秋生一边补充说:“因为有部法国电影里面有这样的桥段,所以导演你很厉害。”)我觉得《复仇》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让我去接触西方人的想法。

  记者:片中男主角失忆的一段,感觉比较像从前的老电影《记忆碎片》,而且片中有些爆炸动作的场面,颇有当年张彻导演的影子,你在这方面有参考过吗?

  老杜:死了!我越来越不像我自己了。看张彻片子的时候我还很小,后来进了邵氏经常会把他的电影借出来看。

  记者:感觉这部电影还是继承了很多你以前电影的风格,有没想过会换一换口味?

  老杜:可能我下一部电影就会去拍文艺片。当然,现在你看到的这些人就都不能用了,整天看秋生,你们不闷我都闷了。其实拍什么风格的片子,关键还是要看剧本需要。说不定我下一部片就拍一个男主角是女人的电影(大家都笑),笑什么,真的,你们都知道《花木兰》啦,女扮男装不就是男主角了。

  记者:这次评委团中有五位女性,而你的电影又是动作片,是不是比较不讨好?

  老杜:你看这次电影节的海报没有?都是一个女人。如果不讨好,那只能说我不好彩喽。(任达华在旁边补充说:“我和叶璇那一段女生应该比较喜欢看的。”)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琪峰 | 任达华 | 叶璇 | 张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