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文雀 > 新闻动态

杜琪峰四年雕琢《文雀》 任达华练就火眼金睛


  由任达华、林熙蕾主演,杜琪峰耗时四年打造的动作片《文雀》6月19日将在香港和法国同步上映,由于等档期,内地要到8月份才能上片。

  任达华在接受采访时说,拍《文雀》让我“火眼金睛”。对于拍片时遇到的困难,因为已经说过很多次了,所以任达华这次反倒兴致勃勃地说起了拍《文雀》的收获。“其实很久以前,我就觉得当小偷是一个很专业的工作,尤其是做一个聪明的小偷。这次拍《文雀》,更是让我练就了一个"火眼金睛"的好手艺”。
“我现在和老婆或者朋友一起出去的时候,竟然可以通过一个眼神一个小动作就轻易看出谁是小偷,这种感觉简直太有成就感了。”出道多年,任达华反面角色远远多于正面角色,任达华自问:“难道我的气质就适合演坏男人?”

  《文雀》中,林熙蕾演神秘而又充满魅力的女贼角色。她说,“这部电影完全区别于杜导之前冷硬的男人风格,体现了他细腻而浪漫的一面,可以说,《文雀》绝对是一部触及香港人心灵的电影。我想,每个香港人看过以后,出了电影院,都会想要再看看他们身边的这个香港。”

  近年来逐渐开始转型的林熙蕾,从“女警”到“女贼”,越来越希望可以挑战一些有难度的角色,而目前她最想尝试的是类似杀人狂或者变态类的角色。研究一下人类的内心世界,对她来讲,开始变得有趣而富有挑战性。

  从去年的《铁三角》到今年的《蝴蝶飞》、《神探》,再到现在的《文雀》,林熙蕾说,杜琪峰影片上映如此密集,可每一部电影都是杜导精雕细琢的作品,尤其这部《文雀》,更是他四年的心血,相信真正喜爱杜导电影的观众只会越看越过瘾。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