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我的青春谁做主》 > 新闻动态

《我的青春》在京研讨 青春剧走向赵宝刚模式

《我的青春谁做主》在京研讨

赵宝刚导演

  赵宝刚导演的电视剧《我的青春谁做主》播出后引起了热烈反响。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上影集团和北京鑫宝源影视投资公司联合主办的理论研讨会在京举行。会上,导演赵宝刚等主创人员及文艺界的专家学者就该剧的思想内涵、表现手法及艺术创新等几方面分别做了主题演讲,并进行深入讨论。

  《我的青春谁做主》导演赵宝刚: 下一部拍摄《北京青年》,做成百集系列作品,形成青春的品牌。

  我想表达我自己内心对于当今社会的一些看法和一些表现。所以在题材的选择定位上基本上是以我为中心的题材选择,就是我去拍我内心里面对这个社会的认识,特别是对当代都市文化和一些美学理念还有一些导向理念,或者包括精神理念诉求的精神探讨。近两年可能通过《奋斗》和《青春》两部戏为主,我下面还有一部作品叫《北京青年》,这三部作品是一个系列作品,加起来是一百集左右,是对当今文化和精神诉求的探讨。《北京青年》讲了四个未来型的北京青年,就是未来我们标准做一个什么样的北京青年大家能认可,但是我如果说在前两部作品里面就把我说的这个理念表现出来的时候,可能我觉得观众在接受的过程当中会有一定的困难,会觉得假。必须得沿着《奋斗》说这个戏,这里面有一个理念,叫新媒体概念,就是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结合概念。当《奋斗》播出之后在新媒体上影响很大,传统媒体是慢功,近两年才慢慢热度升到一定的程度《奋斗》对传统媒体来讲还是不接受的,新媒体是接受的,这个戏就揉进了传统媒体观众受众面,又加上新媒体的受众面,这个网上讨论的比较热烈,跟搜狐这次合作在十天内的点击量已经超过所有电视剧,大概两千多万次。

  片子里面有三个家庭,包括一个大家庭,每个人身上都遇到了生活当中不可遇的苦难,包括车祸瘫痪,包括入狱,这不是生活常态,人们的心态过程当中,会遇到这些事情的时候,人们过去可能表现一味的痛苦,一味的不知道怎么办,陷入到这当中,包括过去很多的苦情戏。但是这里面我们力求用一种精神的东西,就是说既然苦难发生了,你能不能用新的心态替代这种苦难,从苦难当中寻找一种精神,使人快乐。我这么多年做电视剧,这三五年比较清楚的意识到了一个问题,就是它不管怎么着,归为电视文化,如果说你只拍了一个收视较好,观众较爱看,东西,播完就播完了,但是文化作用可能小一点,我力求在现代都市里面,都市题材里面去传达一种理念,而这种理念尽量的是今天的,现代的,有一些精神诉求的,这种理念融入到电视里面,我不知道能不能做到,但是我可能近些年产生的对于电视剧的一种思考,就是它要讲一点导向,讲一点精神诉求,讲一点美学影响,这就是今近年来原来比较模糊的概念。但是你要想让观众接受,必须有一个很扎实的生活基础在里面,所以这两年我拍的作品可能大部分理念是从生活中来,特别是《青春》这部戏,我认为有飘忽的东西,可能是我们创作者的努力,但是又有很落地的东西,就是扎扎实实的生活。谢谢大家。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下一页]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宝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