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公益频道 > 明星公益专题 > 壹家人壹起走 > 壹家人壹起走报道

李连杰携明星重走汶川路 希望持续关注灾后重建


李连杰重走汶川路
李连杰发起“壹家人,壹起走”活动

李连杰重走汶川路
李连杰重走汶川路

  搜狐娱乐讯 在汶川地震一年之际,各行各业选择用不同的方式纪念这个刻骨铭心的日子。而李连杰和他的壹基金则发起“壹家人,壹起走”徒步映秀震中纪念活动,希望借此传达一种对公益事业的信念。

  众大腕重穿震中映秀

  从昨天早上8点开始,壹基金及社会各行的义工共同组成“一家人”,十几辆中巴,从成都市区浩浩荡荡地往开赴汶川。约11点左右,车队顺利到达映秀县的入口,大地震将美丽的映秀变成满目疮痍,地震时山上一块巨石被震落路边,成为5•12地震震中纪念碑。

  12点左右,在经过一段简单的仪式后,一行人开始从纪念巨石的落点出发,沿着塌方的公路,一直往两公里外的终点牛眠沟走去。在这支队伍里有李连杰、吴彦祖、柯以敏、钟丽缇、钟汉良、张杰等众多明星义工;也有专家义工汪小菲、张醒生等人的身影,还包括来自香港、台湾以及内地各行各业的社会爱心人士与志愿者代表。

  短短的路程因为有明星的加入而变得举步维艰,媒体不断往明星团队挤去,而众多以嘉宾身份出席活动的志愿者代表,这时也成了兴奋的粉丝,纷纷围着吴彦祖、钟丽缇、林心如等艺人拍照,而“壹基金”的工作人员则在不断前进的同时,还要手牵手把明星围成一圈,以防他们出现意外,现场相当混乱,令得短短两公里的路程,走了足足半小时。

  默哀一分钟为逝者怀念

  到了牛眠沟终点后,众明星则纷纷跟随李连杰登上之前已搭好的舞台,完成最后的仪式。这时,主持人宣布当天共有一百万网民通过网络进行了虚拟行走,以此支持“壹家人,壹起走”活动,并现场成立了“志愿联盟”。李连杰也在台上发表了感言:“在我心中,去年走掉的人都是天使,也是菩萨,而留下来的就是小天使、小菩萨,因为他们的走,唤醒了中华大地所有人的爱心。所以这次活动,我希望通过徒步行走的方式,唤起更多人对灾后重建的持续关注。”活动最后,在李连杰的带领下,全场两百多人默哀一分钟,以表示对逝者的怀念。

  希望将志愿联盟变成长效机制

  对于这次徒步穿越震中,李连杰表示很多情况他虽然事先是预料到的,可真正看到那么多车、拥挤的人给当地带来不便还是很心痛。这次徒步穿越映秀,是“壹家人”特别的聚会,是爱心、力量的聚集。所以还是希望更多的人一起参与进来。四川不仅依旧美丽,而且要更加美丽。希望能借这个形式将志愿者联盟救援变成一种长效机制,这样才能更有效果的帮扶民众。而这个“志愿联盟”今后还会以环保、教育、扶贫、健康等主题去其他地方实施徒步走计划。同时,他还表示未来可以在网络上,全球一起,用手机、用电脑走下去。将做好公益事业的决心传承下去。

  据了解,壹基金在去年汶川大地震后,发起了许多帮扶四川灾区民众的项目,包括开展以拯救羌族文化为出发点的壹基金羌绣帮扶计划;以改善灾区生态环境为出发点,在彭州天彭镇建立起可每日处理生活垃圾两百吨的垃圾分拣站;此外,他们还在灾区茂县开展黑虎小学重建工作。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连杰 | 吴彦祖 | 钟丽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