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潘作良》 > 相关资料

《潘作良》主创人员简介——作曲:关峡


  关峡,著名作曲家,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创作委员会副主任, 中国电影音乐学会特邀理事,国家一级作曲;曾被评为文化部青年优秀专家及全国文联表彰的百名优秀文艺家之一。关峡曾任中国歌剧舞剧院歌剧团团长,中国东方歌舞团副团长,现任中国交响乐团团长。

  1985年他以各科全优的成绩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他的作品个性鲜明,理性与情感并存,融中西音乐技法为一体,音乐具有内在张力;歌曲旋律清新大气,颇具感染力。

对弘扬民族文化,繁荣新时期音乐创作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其中被编入音乐学院教材的有声乐作品,器乐独奏作品和室内乐作品。

  大型情景交响音乐《木兰诗篇》2004年10月在北京公演,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关峡于2005年创作了交响幻想曲《霸王别姬》。2006年5月9日由访美巡演的中国交响乐团于纽约林肯艺术中心菲舍音乐厅成功举行了世界首演,并作为中国交响乐团访美巡演的重要曲目相继于华盛顿、波士顿、芝加哥、洛杉矶等六城市公演。

  关峡还创作了几十首歌曲,其中《公仆赞》,被评为中宣部“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和“全国声乐作品比赛”优秀创作奖”金奖。歌曲《为祖国干杯》和《走进春天》双获文化部1998年“全国新人新作比赛”美声和民族声乐作品一等奖。他所创作的作品,被誉“为新时期的歌曲创作注入了新的特征”。

  他还为30多部电影作曲,其中《战争子午线》获第十一届“金鸡奖”最佳作曲奖。为《围城》、《小龙人》、《走入欧洲》、《我爱我家》、《激情燃烧的岁月》等600多部集电视剧作曲,其中《围城》的音乐获1991年电视剧最佳音乐奖,被评论界誉为“中国电视剧音乐里程碑式的作品”。

  作为国家多项大型文艺晚会的策划人之一兼作曲、音乐总监,他成功的参与创作、制作了数十台大型晚会。如《回归颂》、《天地浪漫曲》、《春潮颂》、《祖国颂》、2001年8月“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开幕式《Hello 21》和全国“十运会”开幕式《时代交响》等,均产生了极大的反响和好评。

  

(责任编辑:冯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关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