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保姆妈妈》 > 新闻动态

奚美娟主演《保姆妈妈》天津首播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05月06日18:17

  5月6日下午2点,电视剧《保姆妈妈》剧组主创人员在津举行了观众媒体见面会。这部天津电视台特意为母亲节安排的重头情感剧,即将在天津二套文化娱乐频道黄金时段的“多彩剧场”隆重献映。著名影视演员奚美娟、偶像明星高露,和导演刘新出席见面会,与热心观众和津京地区的媒体记者畅谈剧情和幕后故事。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奚美娟在发布会现场

奚美娟剧照

  《保姆妈妈》是一部精心打造的“催泪大剧”,剧中不仅集中了奚美娟、巫刚、凯丽等实力派演员,而且汇集了李宗翰、高云翔、高露等青春偶像。它饱蘸深情地讲述了3个母亲因各种原因而不能与亲生子女相认的辛酸故事。奚美娟与高露饰演的母女是命运最坎坷的一对,两人间的矛盾冲突是整部戏最大的看点。从插队知青变成“保姆”的奚美娟,面对身为雇主的亲生女儿却含泪不能相认,女儿却因是当红歌星而对其实是生母的“保姆”态度骄横跋扈。《保姆妈妈》还有更多的现实故事元素,如巫刚扮演的大学教授当年在做知青时,曾为前途不惜抛妻弃子等,都是社会上各种现象的缩影。

  从大银幕的《法官妈妈》到小荧屏的《小家大事》再到《保姆妈妈》,备受观众喜爱和年轻演员尊重的奚美娟,塑造了一个又一个“母亲”形象。曾在《保姆》中扮演“刁蛮雇主”的奚美娟在该剧里摇身一变成了“悲情保姆”。奚美娟表示,在读完剧本后,她被剧中人物的刻画和剧情的发展完全吸引,对其中所蕴含的深刻思想内涵和人生思考深有感慨,她认为,同样是知青题材的电视剧,《保姆妈妈》跟以往的“伤痕文学”不一样,它更多地着眼后知青时代,人性的回归,是国内首部这类题材的电视剧。这次为了把握好这个角色,她在电视剧开拍前就做足了“功课”,连剧中用的一块类似老式上海牌手表的道具表,她都提前细心准备好,敬业精神令剧组工作人员交口称赞。更令人敬佩的是,奚美娟还为新角色剪掉了留了8年的长发。

  导演刘新介绍当初选角时说:“无论是从年龄、从气质上讲,奚美娟都是这次保姆的不二人选。而对奚美娟这样的演员,根本用不着去担心角色转换所带来的表演难度。通过《保姆》、《小家大事》等剧的合作,奚美娟精湛的演技给我留下深刻印象。”

  剧中饰演奚美娟女儿、一线红歌星唐棠的高露,也是第一次出演如此张扬复杂的角色。剧中她脾气和名气一样“大牌”,我行我素,未婚生子。高露说,导演刘新找她出演唐棠时,就让她多看王菲的演唱会,从唐棠的人物个性看,脾气大架子大,也确实有王菲的影子。不过,全剧故事只是参考了娱乐圈的一些现象,绝对没有恶意影射什么人。高露希望天津观众能够接受和欣赏她演绎的这种个性突出的年轻艺术家形象,能为这部讴歌深情母爱的电视剧添上一笔亮色。

  见面会会场气氛热烈,剧组主创与热心的天津观众们频频问答、互动。相信《保姆妈妈》在5月11日这个母亲节次日登陆天津电视台文化娱乐频道《多彩剧场》时,将掀起一阵观众追看的热潮。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薄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