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贾樟柯:有了分级制再拍情色片《踏雪寻梅》

导演贾樟柯参加西安首届大学生电影节,并展示他十年拍摄的电影作品
导演贾樟柯参加西安首届大学生电影节,并展示他十年拍摄的电影作品

  贾樟柯昨日到访西安为“贾樟柯十年作品展暨大学生DV大赛”助阵,并接受本报记者独家专访,大谈与陕西难以割舍的情怀,并称陕西与他的成长息息相关。同时他还透露,最新作品将在西安拍摄。

  路遥的《人生》

  让我改变对社会看法

  出生在与陕西一河之隔的山西,但贾樟柯却是首次到西安。“长安,给我一种心跳的感觉。西安对于电影人来说都很向往,我也很奇怪,西安怎么会出现这么多的电影人才,吴天明、张艺谋顾长卫、侯咏等等。我的成长与陕西同样息息相关,一是阅读,那时候我看路遥的小说《人生》,这部作品对我影响非常大,那时的我没有辨别能力,对现实深信不疑。《人生》中,我看到高加林的农村户口不能被城市接纳,我身边有很多人都是农村户口,也有同样的遭遇,我对社会的看法开始有了变化。因此,从文学上我很接近路遥。”

  另一方面就是电影,陈凯歌在陕西拍的《黄土地》影响了他,“我在山西大学学油画的两年,有天实在无聊,买票进了影院,看的是陈凯歌导演的《黄土地》,边看边流泪。

  老家汾阳处在晋中平原,往西走十分钟就是黄土地。太熟悉了!如果没有这些电影,那么到现在,我们坐着车,在高速公路上奔驰,透过车往远处望去,那些山村,它都是抽象的,你不知道它发生过什么,不知道这里的人承受着什么。我觉得那个土地真的很不公平,很沉默。所以我觉得《黄土地》最打动我的,就是它还了我们一个公平。然后我决定要搞电影,不画画了。”

  贾樟柯称他最近的工作都会与西安有关。“新片《夏日天长》就是写西安的,讲的是高考补习班的故事,我是监制,导演是我公司的,叫陈涛。主要是导演喜欢西安的环境,因此就把电影放在西安拍摄。”

  “从来不觉得我的电影观众少”

  “我也喜欢娱乐片,但艺术电影的观众需要培育。我从来不觉得我的电影观众少,DVD、网络下载非常多,只是进电影院的不多而已。”贾樟柯对自己的电影充满自信。

  昨日,本报与北京博纳国际影院投资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主办的“贾樟柯十年作品展”,在保利新天地影城正式开幕,过道里都挤满了观众,让贾樟柯相当激动,“这在国内也是首次,对我的作品有一个系统的展映,也可以看到这十年我对电影的想法,最开始的《小武》、《站台》,故事是虚构的,后来拍《世界》、《三峡好人》、《24城记》就有些抽象,是超现实主义,但其背后都有一个现实的存在。这次展映的影片带给观众一种没有展示过的现实体验,通过电影来关注社会。”

  正在上映的《24城记》票房过百万,这个数字对于商业片导演来说不值一提,但却是贾樟柯电影在内地上映的最好成绩,“观众认可《24城记》,证明这几年我在电影上的努力没有白费,艺术片百万票房预示着严肃电影和文学最困难的时期快过去了。

  分级制出台才能拍情色片

  贾樟柯同样在预谋商业片,前一阵有媒体报道说他想拍一部情色片《踏雪寻梅》。昨日他向记者解释,“《踏雪寻梅》是我放弃了的一个计划,只是有一次我和一个朋友聊天,说到中国的电影分级制时,我说自己在《站台》之后就有了比较成熟的剧本,是上世纪90年代初,社会面临转型,性其实是一个观察人们精神状态的角度。我萌发了拍摄情色片的想法,从这个出口来反映这个时代。”听说有网友帮他设计出了情色片的海报,他开怀大笑,“谢谢网友。如果有天分级制出台了,我还是会拍这部电影的。”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樟柯 | 陈凯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