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搜狐韩娱 > 韩国电视

《贝多芬病毒》登内地 男主角恃才傲物毒语连珠

  不可讳言,从日剧、韩剧到现实生活,都有各种“有性格的贱男人”,但他们却出乎意料地大受女人喜欢。2008年秋季档制造最多话题的韩剧《贝多芬病毒》(又名《情迷贝多芬》),从3月4日起登陆星空卫视19点档。这部韩剧凭其古典音乐选材,和极富秋天浪漫情怀的氛围,受到观众的热捧,一度创下最高20.5%的收视,更将一股新的“性格男”风潮席卷偶像剧荧屏。一时间,性格古怪、讲话恶毒的“贱男人”以其独特的魅力俘获了广大女观众的心。

  病毒制造者——EQ值无限接近于0的“毒男”

  “姜玛爱”可以说是《贝多芬病毒》的灵魂人物,在韩国国民演员金民敏的诠释下,这个外表冷酷、不解风情但又孤独脆弱的男人让无数观众中毒,在韩国引发大面积的“姜玛爱热潮”。

  外形毒:眉毛上扬

  为了表现姜玛爱的强烈个性,金民敏故意将眉形修得微微上扬,一副不怒而自威的感觉。因为总是不停修眉,金民敏自己的眉毛差点也所剩无几。

  脾气毒:逢人就骂

  开头部分,姜玛爱并不像乐团指挥,而是一再表现出极端狂妄自大的性格,比如披头盖脸地辱骂水平差的演奏员,对演奏会上的观众口出狂言“如果不满意,就请退票回家洗一洗耳朵”,对着老前辈也毫无顾忌地斥责,好让前辈们把他当成厉害的指挥。

  恶语毒:脏话连珠

  在他嘴里,脱口而出的便是“一堆臭狗屎”、“乞丐样儿”等挖苦贬低他人的话,这些话却成了韩国人街知巷闻的经典台词。看多了韩剧里用极其夸张的肢体语言和面部表情说脏话的大叔大妈,却不及姜玛爱不动声色骂人却能让人心里难受好半天的功力一半。

  病毒效应——韩国掀起“姜玛爱热潮”

  对心爱的女人也冷酷无情、恶言相向的“毒舌男”姜玛爱,究竟有什么魅力能让女人动心呢?姜玛爱实际上是个内心孤独寂寞的人,为了不让人窥视他的内心,他用毒言恶语将自己全副武装起来。虽对交响乐团的团员们充满了关爱,但却故意用恶毒的语言刺激他们,激发他们的潜力。因为自己心爱的女人是弟子建宇的所爱,没法表露心意的姜玛爱只能用他的“毒舌”一次又一次地伤害小美。这个表里不一、外冷内热的古怪男人其实是在用他特有的方式,守护着他所珍惜的交响乐团、他的弟子和他的女人。

  金明敏更是凭此角色揽下第45届韩国百想艺术大奖“最优秀演技奖”、2008MBC演技大赏颁奖礼最受瞩目的“演技大赏”,及获封韩国网民评选的“最感动男”。

  网友点评:最爱姜毒男

  “这个40岁的大叔,神经质的性格和脾气,火爆的臭脾气,都是看点啊。不过编剧也把他编得有些过了,不过还是很有趣,原来还有这样的怪人啊,他的脾气是我看下去的动力啊。”

  “从大家的心底里,都存在着一个被压抑已久的姜MAE,是真正的姜MAE用始终如一的生活态度告诉他们:你们也可以活得如此自我,只要你想。”

  “这个人物是韩剧史上的一个突破吧,我们在以往的哪部韩剧里都没见到过类似的人物。以后的韩剧中也许会有类似人物出现,但我相信很难有超出大姜的。个人以为,这个人物形象,可算是金明敏对韩剧的贡献。”

  What’s“贝多芬病毒”?

  贝多芬的生平大家可能略知一二,贝多芬身上桀骜不逊、恃才傲物的特性好像病毒一样传染给了《贝》剧中的男主角姜玛爱。这位被称为“乐队杀手”的名指挥家,虽然有着出众的实力,但是却因高傲自大、目中无人的性格在音乐界恶名远扬。是个极端的完美主义者。

  女主角小美也是感染了这种病毒的,她聋了。贝多芬聋了以后还成功指挥了第9交响乐,他具备指挥和杰出的创作才能。所以小美虽然耳聋,逆境中依然顽强。而贝多芬心中有喜欢的人,却把爱情压抑在心里,孤独一人终老,这也和本剧男女主角的结局命运相似。.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玛爱 | 贝多芬 | 金民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