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贾樟柯《24城记》 > 新闻动态

评审团评《24城记》:态度两极化 分数很中庸

评审团成员合影
评审团成员合影

  搜狐娱乐讯 3月6日上午,搜狐娱乐电影评审团在新东安的百老汇影院观看了贾樟柯的新片《24城记》,这也是影片正式公映的第一天,上午场的观众一向不多,这次更是除了搜狐电影评审团的成员们,整个放映厅再无一人,场面颇为冷清,好在仅有的观众们都坚持从头看到尾,即便有两三人次中间嫌太长太闷出去透气,最后的结果却显示,大部分的观众对贾樟柯的这一新作仍持肯定态度,最后综合评分76分,75%的人推荐大家或在家或去影院观看。 >>>>点击进入《24城记》专题

  这次的调查结果颇为有趣:满分100分的问卷,有人给20分40分,有人则给出了110分。可是评分很低的几位,恰恰是曾经喜欢贾樟柯,主要观影动力就是想看贾樟柯作品的人。有一位最后评分给出50分的观众更气愤地写下:“很不真诚,感觉被欺骗了”。有人如此愤怒,也有人感动至极,给110分的评审团成员对这部电影的每个部分都给了高度评价,可是他从未看过贾樟柯的任何其他作品,观影原因也是添的“没有特殊原因”。他最直接的解释是,“因为在成都住过10年,与420厂的人有过很多接触。”——整部电影通篇都在讲述420厂的人,420厂的地。

《24城记》剧照-厂花陈冲
《24城记》剧照-厂花陈冲

  把一个房地产开放项目拍成一部电影还能不招致所有人反感,还能有很多观众给出90分100分的高分,贾樟柯的《24城记》里的所有出镜的职业或非职业演员贡献良多,那种完全类似《焦点访谈》受访者的讲述方式,无疑让很多中年观众深深认同和被打动。一位女性中年评审团成员多次来参加观影,这一次散场后最兴奋,不停跟大家说:“太好看了,太好看了。”问她哪里好看,她也说不出具体的部分 ,只是说整体感觉都很真实,被打动了。感动她的角色,则是吕丽萍扮演的在举家随厂迁移途中丢失孩子的工人,同样是这个角色,另一位年轻网友则表示,“简直受不了”。最后只给出45分的这位评审团成员,主要不满都集中在职业演员上,他认为“那些真实的受访者还都有真情实感,这些人的加入做作生硬得不行”。


  平均分76分是一个真的很中庸的分数,只是得出这一结果的那些基础数据都并不中庸,观影意见严重两极化,评分或极高或极低,强烈推荐去电影院观看的(30%)和不推荐去观看的(25%)人数相差并不远,不论爱恨与否,评审团对贾樟柯的这部电影都可谓态度鲜明、情绪很浓,绝无模棱两可的无所谓态度出现。

  
(责任编辑: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樟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