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二十四城记》公映 贾樟柯声称不在乎国内市场

于涛和贾樟柯

  3月6日,《二十四城记》正式在国内公映。首映当天,贾樟柯和片中主角赵涛来到广州做宣传,先后在青宫电影城和金逸电影城和观众见面。看完《二十四城记》,观众褒贬不一,有人称其“闷得可怕”,也有人赞其“诚挚动人”。

  《二十四城记》讲述一个国有工厂被拆迁的故事。贾樟柯用纪录和虚构两种方式去面对1958年到2008年中国国有工厂改制的历史变迁。吕丽萍、陈冲、赵涛和陈建斌4位演员和5名真正的工人一起口述那段历史给个人带来的影响。这是一段真实的历史,由经历者亲自讲述,可这又不是完全的纪实。有人质疑“专业演员的出现让人感觉突兀”、“为何不拍成纯粹的纪录片”,贾樟柯解释说:“我采访了100多个人,每天采访3个,每天采访完后,这些内容就都在我脑子里,我会进行想象、虚构,通过想象把很多影像串连起来,表达出一些更内在更真实的内容。因为采访的都是个体,我需要一些表达普遍性的内容,历史就是靠想象和真实构筑的。所以,电影里才会有吕丽萍、陈建斌、陈冲、赵涛这样的演员,他们表达了很多普遍性的内容。”

  贾樟柯表示,他拍摄这部电影,就是要把历史的记忆记录下来。对于上映后票房如何,他并不在乎。据悉,《二十四城记》在海外已经卖出30多个国家的版权,作为老板,贾樟柯早已赚得荷包满满。他说:“国内市场对我来说,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但你不在影院里面推广,这个市场就会更加萎缩,最后就像现在台湾电影的状况。我觉得,应该花一点财力和精力,培养观众进影院看这一类型电影的习惯。”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樟柯 | 赵涛 | 陈冲 | 陈建斌 | 吕丽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