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王斑演《哈姆雷特》被批不如濮存昕 比较不公平

  由王斑主演的《哈姆雷特》即将于3月11日到15日首次登陆国家大剧院。昨天,记者致电远在云南的王斑,他首次回应了对于该剧的批评,并表示,观众应该根据自己看戏的口味各取所需,拿他演的哈姆雷特和濮存昕演的哈姆雷特作比较是不公平的。



  风格不同没可比性

  去年,由王斑主演的《哈姆雷特》和濮存昕主演的同名剧目在同一档期上演,今年3月两部大戏又将前后脚登台。前者是日本四季剧院推出的忠实于莎翁原著的现实主义表演风格,后者则是导演林兆华的戏剧实验作品,风格极其先锋。去年演出时,就有不少观众认为,相比于林兆华的版本,王斑主演的《哈姆雷特》虽然忠实原著但却缺乏新意。

  王斑说:“哈姆雷特不是王斑,也不是濮存昕,他是莎翁笔下的人物。如果忽略了人物性格而单纯地拿两个演员作比较是不公平的。就像即使是两个长得一模一样的演员同时演哈姆雷特,他们的表演也肯定是不同的。想看原汁原味表演的观众可以选择我们,想看重新解读版本的可以选择林兆华的《哈姆雷特》,这应是观众自然的选择结果。”

  时间会是最好的证明

  王斑说:“创意和忠实原著两者之间不应有褒贬之分。我想检验一部戏最好的办法就是看这部戏能不能长时间地演下去。”去年《哈姆雷特》首演时,王斑在剧中击剑一场戏中不幸扭伤了脚,此后不得不带伤演出,回想此事,他笑着说:“那时候我在台上每走一步都是撕裂的感觉,那可真是忠实于哈姆雷特人物的身心俱痛啊。”

  记者致电王斑时,他正在云南深山拍摄电视剧《山间铃响马帮来》,因此电话时断时续。王斑在该剧中出演马帮的领队:“每天我们马帮都要走上八九公里,我都晒黑了。”王斑表示,在《哈姆雷特》开演前,他会从云南赶回北京,“这次《哈姆雷特》进大剧院演出,演员之间的对手戏一定会更精彩、更新鲜。”(记者 王菲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雷特 | 林兆华 | 云南 | 濮存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