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经典话剧《哈姆雷特》来渝 高圆圆濮存昕玩颠覆

《哈姆雷特1990》演出剧照
《哈姆雷特1990》演出剧照

  “中信银行重庆分行十周年庆典——话剧《哈姆雷特》”将于4月1日、2日20:00在重庆人民大厦连演两场。话剧由戏剧大师林兆华导演,而哈姆雷特的扮演者是濮存昕高圆圆将扮演奥菲利娅,可谓是星光熠熠。相信这部彻底颠覆了传统版本的《哈姆雷特》,一定能让大家一饱眼福。

  角色颠覆:国王王子瞬间互换

  林兆华的《哈姆雷特》是中国最具先锋实验精神的戏剧作品之一,他19年前在排这出戏时,就用理发馆的高背靠椅替代了王座,用钢梁上悬吊的几组风扇营造了“宫廷气派”。

如今复排亮相的《哈姆雷特》,仍旧是一样的舞美理念。当濮存昕扮演的哈姆雷特和周明汕扮演的国王对话结束后,周明汕即刻变为哈姆雷特退场,而濮存昕则瞬间转换成克劳狄斯,继续着他的台词。观众看到这里,往往先会一愣,但很快就会明白角色互换的艺术处理手法。

  台词颠覆:明星版拒绝舞台腔

  “拒绝舞台腔”是林兆华此次排演《哈姆雷特》对演员最基本的要求,于是有了濮存昕随性且自由的大段独白,掘墓人近乎现代人说法方式的对话,伶人无厘头式的语言……或许正因如此,有人用“剧场导演”而非“话剧导演”来形容林兆华。

  票价颠覆:80元便能看名剧

  按照惯例,有大牌明星担纲的演出票价一定便宜不了,本次《哈姆雷特》便走起了低价路线,中低价位的票超过总数量的一半以上。演出的票价分为7档,最高票价880元,而最低票价仅售80元。

  相关新闻

  濮存昕录VCR表歉意

  昨天,濮存昕本来打算前来参加发布会,可因为其他事情分身乏术,不得不取消了行程留在了北京。不过,失约的濮存昕特地在工作室录制了一段VCR给重庆的观众表示歉意,在VCR中,濮存昕约定重庆观众,4月1日,不见不散。 (记者 赵紫馨)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雷特 | 濮存昕 | 林兆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