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走西口》 > 新闻动态

王静《走西口》中成功塑造刚烈女性角色(图)

王静剧照
王静剧照

王静剧照
王静剧照

海政电视艺术中心演员王静
海政电视艺术中心演员王静

  “很多人都说我演反面角色再适合不过,但在《走西口》播出以后,导演说我演贤妻良母也很合适。”1月5日,青岛籍演员王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次,借助央视的开年大戏《走西口》,她成功实现了转型。

  央视开年大戏从来就不缺话题。播出几天来,不少观众在网上热议这部大戏,4日晚一段母亲淑贞目送儿子走西口的场景惹得不少观众落泪。在《走西口》的前两集中,有一场王静饰演的淑贞拿着剪刀要自杀的重头戏,令很多观众深感震撼。

  淑贞的丈夫把她输给了夏三,淑贞遭此巨变,刚烈不屈,她拿起剪刀要自杀,她把剪刀对准自己的喉咙时,那种坚定的眼神,把夏三也给震住了。王静说:“演这场戏让她演到脑袋充血,淑贞是一个很大气很伟大的女人,在遭遇家庭巨大变故时,不慌不乱,一个人含辛茹苦拉扯大孩子,是一个很值得敬佩的传统女性!她绝对不会忍受屈辱,在这种情况下只能以死来保全自己的名节,所以就毫不犹豫地拿起剪刀,对准自己!”

  《走西口》中,有两个中国传统式的贤妻良母形象,一个是苗圃饰演的田青媳妇豆花,一个是王静饰演的田青母亲淑贞。坚毅、善恶分明,是淑贞的性格,这是王静首次饰演传统中年妇女的形象。“以前,我饰演的反面角色比较多,前不久在央视四套热播的电视剧《英雄虎胆》中,我因为扮演一名女匪首还得了军事题材电视剧‘金星奖’优秀女演员奖。”王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因为反面角色留给观众的印象很深,不少导演一有反面角色就会找到我,但是《走西口》拍完后,大家忽然发现我也能演贤妻良母了,这是我出演这部戏最大的鼓励和收获!”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田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