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浙版西游,浙版《西游记》 > 新闻动态

浙版“西游”不会离谱难接受(图)

来源:天天新报
2009年01月01日10:33
  当张纪中版《西游记》因资金问题而搁浅时,浙版《西游记》已经辗转数地低调拍摄了好几个月。日前,记者前往松江车墩的《西游记》片场探班。

  对于“跟风张纪中”一说,总导演程力栋大喊冤枉:“我们不是"山寨",更没有跟风。”对于张纪中版《西游记》的“光打雷不下雨”,程力栋则暗示,这样炒作的目的是为了圈钱。

  跟风张纪中完全不成立

  “关于重拍《西游记》,广电总局只给了一个批文,那就是我们。”采访前,浙版《西游记》的工作人员就给记者打起了预防针,强调自己才是目前唯一得到许可的《西游记》剧组,而扬言要拍《西游记》的张纪中只是雷声大雨点小的虚晃一枪罢了。不过,由于张版《西游记》吆喝得早、炒作得火,媒体和大众早已默认张纪中要重拍再先,而浙版《西游记》自然被贴上了“山寨西游”的标签。

  对此,浙版《西游记》的总导演程力栋显得无可奈何,“光剧本我们就准备了两年多,跟风一说完全不成立,我们不可能在他们宣布要拍之后的短短时间内,凭空变一个剧本出来。”

  张纪中版《西游记》迟迟开不了机据说是因为过亿的资金难到位,对于浙版《西游记》是否遇到此类问题,程力栋表示早在开拍之前,全部资金就已到位,同时他还含蓄地表示:“有些人不是导演,而是职业制片人,他的本事体现在戏外,炒作则是因为需要钱。而我们的每一分钱都是自己的,我们关心的是怎么拍好戏,很多时候忽略了炒作。”

  有感情戏但不会离谱

  在浙版《西游记》开拍之初曾有消息说,剧中师徒四人均有感情戏:沙僧恋上女蜘蛛精,唐僧牵手女儿国国王,而最离谱的是孙悟空和白骨精竟有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情,俨然琼瑶附身。对于这则新闻,程力栋十分气愤:“这是杜撰,等作品问世的时候,相信观众自有评判。”

  程力栋还告诉记者:“类似唐僧和女儿国国王、八戒和嫦娥这些原著中就有的情节,将在电视剧中有所呈现,但都是点到即止,并没有添加过多感情戏。”他透露,虽然新版《西游记》的确会有不少“新意”,但并不会离谱到令观众无法接受,“剧情发展都是有本可依的。”

  新版展现原著精髓

  经典重拍,不可回避的问题之一就是与旧版的比较。对旧版《西游记》,程力栋虽然毫不吝啬溢美之辞,但也直指其特技效果和画面呈现已经相当落后,这才令重拍变得有意义,“因为旧版《西游记》是经典,所以我们现在依然能在电视中看到重播,但这样一来,很容易让外国人和小孩子误认为中国的电视剧制作水平仅此而已。”

  程力栋还表示他从未想过要超越经典,只是想把新版做到最好。“旧版是那个时代里最好的,新版则是这个时代里最好的。”信心满满的程力栋说,“和旧版相比,新版有两个优势,一能保证视觉效果是国内最先进的,另外,在内容上旧版只表现了原著的一个层面,新版将会全面展现原著精髓,着重刻画人物的成长轨迹。”○本报记者潘昕文朱良城摄
责任编辑:萝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