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张纪中《西游记》拍出个性 众多大牌将客串(图)

2009年09月12日09: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图文/黄杰
张纪中版《西游记》即将正式开拍
张纪中版《西游记》即将正式开拍

  搜狐娱乐讯 张纪中版的《西游记》,将于今日在甘肃冶力关正式开机。昨晚,“大胡子导演”接受了搜狐娱乐的独家专访,除确定之前曝光的师徒四人名单外,他还透露了该剧的很多有“个性”的细节。其中,黄晓明、周迅、范冰冰、魏子、吕丽萍、孙海英等人的客串,极为引人关注。

  为什么要拍《西游记》?

  ——暗合了我对中国文化的追求

  “今天我跟主演谈了一上午,为什么拍这个西游记,我写了1万字的拍摄笔记。这是我心中的梦想,从拍《三国演义》开始,17年来我所做的只有一件事,就是拍摄中国传统文化的电视剧,《西游记》暗合了我对中国文化的追求。我还在筹拍美猴王的电影,建立为青少年的中国传统文化的主题乐园,在设计创造制作一个游戏,我希望形成这样一个大的产业。现在青少年对于磨难的记忆,几乎是陌生的,我觉得西游记具有的现实意义,它属于人生的经历,人出生到死,其实就是一个取经的过程,西游记的妖魔鬼怪、美女、金钱、权利、欲望,这些都会在我们的生活遇到。”

张纪中坦言要将《西游记》拍出个性
张纪中坦言要将《西游记》拍出个性

  聂远的唐僧很硬朗?

  ——细皮嫩肉、哭哭啼啼不是高僧

  虽然没有正面公布,但从张纪中回答的言语间,聂远(唐僧)、吴樾(孙悟空)、臧金生(猪八戒)、徐锦江(沙僧)的“师徒”阵容,目前已确定无疑。“我希望塑造的唐僧跟以往不同,聂远比较硬朗,又不是那么硬朗。我们要塑造一个比较坚毅的唐僧。唐僧是唯一一个非去取景不可的人,这个小分队领导者就是唐僧,以前那种细皮嫩肉、有了苦难哭哭啼啼,这不是一个高僧的行为。聂远跟我也算是一个很熟的熟人,完全一个新演员的话,我觉得他不会有力量把观众拉住。”

  沿用经典版主题曲?

  ——年轻人太保守 我拍一定更好

  张纪中同时透露,为向经典版《西游记》致敬,新版《西游记》将沿用老版的主题曲,但会进行重新的编曲配乐。被问及与老版的比较,张纪中显得稍微有些迷茫:“老版有什么故事,我也没看全,也记不住了。我拍的一定会比它好,那个时代他们拍得很好,但不是有了一个很好的就不能拍了,这不是一个民族有创新精神的表现。我们社会中年轻人太保守,我觉得很奇怪。怎么就不能去跨越一个时代呢?难道我们就一定要停留在那个时代呢?我可以说我们现在要做的事情,一定比以前要强。我们如果一定要跟这个比,就好比我们跟黑白片比,有什么意义呢?”

新版《西游记》中将有众多大牌客串
新版《西游记》中将有众多大牌客串

  众多大牌将客串?

  ——陈好演公主 大牌都是友情价

  据了解,张纪中版的《西游记》,确定为50集,总投资高达1亿3千元。除主要演员外,剧中很多仙魔鬼怪,都将由他的圈内好友客串出演:“我们拍的戏比较漫长,大概是要拍到明年5月,需要跟演员把时间对好,都不是很长,现在都没有确定。定下来的,有不少,海英、吕丽萍、尤勇、陈好、刘涛、魏子、黄晓明、周迅、范冰冰啊,具体的角色要签约才能告诉你。”搜狐娱乐也获悉,陈好的角色目前已确定为一位公主,且这些大牌客串的价码并不高:“我们的大牌并没有要高价,那你说演个玉皇大帝要多少钱?你要是连阎王爷的钱也挣,那我要考虑考虑。”

  造型真的很颠覆?

  ——不是贴了猪鼻子就叫八戒

  “每个形象都要先雕塑出来,雕塑完后再在演员身上,这次化妆师是美国的,主要是我们对材料不熟悉。我说了一句话说,我们见过猪跑,但是不知道猪怎么养大的,这次得到了很多真传。现在的造型不是我们以前看到的样子,不是原来说安了一个小猪鼻子、耳朵就算是猪八戒了,形象上更趋向于小说。猴也不是说粘点毛、化点金色眼影,就是孙悟空,我觉得概念要改改,《西游记》是一个神话。”

  
(责任编辑:叶子)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