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08秋季档影片质量报告

院线经理报告:贺岁档应警惕消化不良

  原本只能依靠国庆黄金周来拉动票房的秋季档,在今年整体电影票房产出很好的势头下,也有了很好的票房表现。从9月1日到11月30日,《画皮》、《007》、《地心历险记》等多部影片创造出了票房佳绩,实现了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度的增长,也将去年同档期只有《色戒》一部吸金影片的态势改变成拥有更丰富、更多类型化的放映状况。

  搜狐娱乐在这个秋季档结束后,分别对中影星美院线、万达院线、广州中影南方新干线、成都太平洋院线以及上海联和院线做了票房调查,得出的结论继续印证了“影片决定市场”这个论断。在今年秋季档中,国产电影继续强大,尤其是国庆上映的《画皮》让所有人感受到精良国产影片以及成熟的运作模式所带来的甜头,而秋季档整体票房平稳,与去年同期相比,整体市场大大提升成为该档期的最大特征。

  成熟营销:《画皮》成秋季档大赢家无地域差异

  08秋季档最值得一提的影片当属《画皮》,几乎所有的参加院线调查报告的院线经理均表示《画皮》超过了最初的预料,“《画皮》的表现超出了所有人的预料,整个影片的营销推广成熟老道,堪称中国电影营销标杆。”万达院线副总经理陈洪伟如此表示。而上海联合院线的总经理吴鹤沪也表达了同样的观点,“我认为《画皮》是黑马,当时看片时就知道票房会好,但不知道票房会如此之好。紧接其后的《保持通话》在我们看来会与《画皮》成为对擂,但是却丝毫没有动摇《画皮》的票房,《画皮》的表现出奇的好。”《画皮》成为秋季档最引人关注的国产影片,该片毫无争议的成为五大院线票房最卖座影片,更被更大各大院线认为是票房黑马。

  全新技术:3D电影《地心历险记》成票房产出新动力

  尽管今年秋季档进口片方面表现最好的当属《007》,但更多人看好了3D电影的票房含金量。作为传统的进口大片,《007》除了在四川太平洋院线没有拿下进口片第一的成绩,在其余国内四大院线的排行榜上统统位列第一。

  但在院线调查中,院线经理更津津乐道的却是3D电影《地心历险记》的票房产出,“尤其值得一提的是,3D电影的表现很好,可以说电影放映新技术会带来好的产出,3d影片的市场空间占用不多,但产出却很好,市场的含金量比较高。”吴鹤沪如此表示。

  而万达院线的陈洪伟则将最黑的票房黑马定义为这部《地心历险记》,“全国首轮仅有80多块银幕,就做了近5000万票房,随着二轮设备的引进和增加,《地心历险记》全国票房已经突破6420万,仅万达院线就做了1436万元票房的好成绩。虽然其他影片也有优异成绩,但如此低的银幕数,获得如此票房,足见高科技为我们带来的电影新动力!”

  警惕症状:放映档期消化不良 彼此消耗

  在秋季档的观影调查报告中,搜狐娱乐也对已经开始的贺岁档做了预估,五大院线对于贺岁档最适合的影片给出的答案是,“质量第一、类型第二”,但要说明的是市场的消费习惯表明更多观众对于喜剧、轻松的大团圆式的影片更为青睐,这也是院线经理们预估冯小刚的《非诚勿扰》票房会大于陈凯歌《梅兰芳》的主要依据。

  随着片源的丰富,在影片放映中也出现了更多新问题,在调查报告中几大院线经理同时提到了目前影片在档期中存在的症状:消化不良,彼此消耗。“今年秋季档上映影片数量很多,特别是11月份,影片排队上映,可以说是很丰富,但也造成票房挖掘不深,各抢档期,彼此消耗的现象。也可以说是贺岁档电影提前,进入“前贺岁档期”,这使得影片上映的节奏被打乱,像去年5部过亿贺岁片的票房节奏今年不再。”中影南方新干线的邱晴这样表示。

  上海联和院线的吴鹤沪也提前分析了今年贺岁档的特征,“今年的贺岁档国产影片争夺很激烈,这样的市场会导致消化不良,从12月来看,众多影片的上映让影院拍手欢迎,观众也很高兴有更丰富的选择,需要担心的却是片方,因为很多影片的票房不能做透,很多影片最终会成为匆匆过客。”

(责任编辑:麒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洪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