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08秋季档影片质量报告

《梅兰芳》打乱贺岁档节奏 总体票房将达10亿

  贺岁档含金量巨大、但竞争压力更大,《梅兰芳》宣布提前上映成了爆炸性新闻,原先基本排定的上映计划全部被打乱,多数影片应声而动纷纷调整档期,希望能变被动为主动。虽然内地电影市场发展速度很快,但多部大片密集上映,市场还是很快就表现为空间不足,否则也不会出现如此明显的多米诺骨牌效应。

  总体来说,2009年贺岁档强片云集,业界预计总票房有望达到甚至超过10亿元,《梅兰芳》、《叶问》、《非诚勿扰》和《赤壁》等影片志在必得,其它中型或小型电影不仅丰富观众选择,也要借机扩大票房。与去年元旦前后各有两部大片上映的情况不同,今年《梅兰芳》等三部电影集中在12月份上映,而《赤壁》则是1月份的绝对主力,天平会向12月份倾斜。总之,“井喷”将是2009贺岁档最重要的关键词,而且出现频率很高。


战斗力级别:2亿以上
种子选手:1名
2009年1月8日 《赤壁》(下)

《赤壁》下

  《赤壁》(上)7月10日在内地上映,成为暑期档霸主,影片放映46天累计票房3亿1200万左右,从数字上来看已经基本回收成本。《赤壁》(上)给足悬念,看过上集的观众绝大部分都会去影院观看下集,因为饭不能只吃一半就结束,这就是最大的市场。虽然《赤壁》不是严格意义上的续集电影,但它造就的期待值却远胜续集电影,两部影片仅相隔半年上映,产生的效果将更加显著。

  《赤壁》分成上下集放映对观众来说虽然是种折磨,但相比影片的市场可能性,孰轻孰重是非常明显的。最直观的表现是翻倍,影片宣发成本、广告投放、商业赞助、票房回收等等,不管是投入还是利润产出,都有可能出现翻倍现象。《赤壁》(下)凝结了国内众多的投资方,众人拾柴火焰高,应该不会出现吃大锅饭的局面,而主导发行的中影方面更是会倾其全身之力去运作。影片市场回收的压力比较低,创造利润的可能性相对就更高。

  通常情况下,大片会在正式上映前一个月左右展开密集的宣传推广攻势,但《赤壁》(下)至今仍按兵不动。一方面,今年贺岁档上映影片密集,有三部大片集中在12月份上映,市场正在努力消化这些正在上映和即将上映的影片,《赤壁》(下)明年年初才会正式上映,现在启动宣传还为时过早,反而不容易产生效果。另一方面也说明发行方有足够的信心,《赤壁》(下)是贺岁档最后一个超重量级选手,草船借箭、火烧赤壁等重头戏诱惑力十足,既然观众满心期待即将到来的暴风雨,那就干脆再多酝酿一段时间,让它最终转化为更可观的购买力。

  《赤壁》(下)从原定的1月15日提前至1月8日上映,至少拥有三周18天完整放映档期,放映空间甚至超过上集。此时《非诚勿扰》已经进入第四周放映,所占市场份额会出现大幅缩水,元旦上映的《马达加斯加2》必然会遭遇压制,至于1月15日上映的《唐吉诃德外传》不具备竞争实力,根本无须考虑。《赤壁》(上)前三周累计票房超过2亿5000万,约占总票房的80%,《赤壁》(下)同样拥有完整三周放映,再加上没有奥运会转移焦点,在投放规模相当的条件下,影片票房前景一片光明,保守估计票房表现与上集相当,乐观估计3.5亿票房。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冯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兰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