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08秋季档影片质量报告

《梅兰芳》打乱贺岁档节奏 总体票房将达10亿


战斗力级别:1亿-2亿
种子选手:2名
2008年12月5日 《梅兰芳》
2008年12月18日 《非诚勿扰》


《桃花运》和《爱呼2:爱情左右》等影片就相当于贺岁档的暖场乐队,除了自身积极抢夺票房之外,附加值就是调高观众对贺岁档的关注,从这一点来说,它们也算是《梅兰芳》的助推器。相比贺岁档已经上映的影片,《梅兰芳》显然更具大师风范,观众期待在大屏幕上看到传奇人物的传奇人生,同时感受导演陈凯歌回归的情怀,影片天然就具备了吸引观众的元素,市场表现也非常突出。

《梅兰芳》

  《梅兰芳》更换档期引发震荡,足见竞争对手对它的重视,12月4日18点,《梅兰芳》正式起映,首映周票房超过4200万。贺岁档前期影片已经基本退出,《梅兰芳》至少拥有7天完整的放映,由于影片口碑比较出色,类型片种方面具备唯一性,第二周直面《叶问》、《女人不坏》等新片时几乎没有任何收缩,影片继续保持良好势头拿到4000万票房,上映新片对它几乎不产生影响,《梅兰芳》上映两周票房超过8200万,不仅是有史以来票房最为突出的文艺片,顺利进军亿元俱乐部也已经不存在任何难度。《梅兰芳》真正的对手是18日上映的冯小刚作品《非诚勿扰》,而这一周很有可能成为市场空间大幅膨胀的起点,去年《投名状》和《集结号》相隔一周上映,12月份单周票房最高曾超过1亿2000万,今年《非诚勿扰》必然会造成观众和票房分流,但《梅兰芳》口碑非常不错,相信第三周会正常下滑而不是高台跳水,考虑文艺片有机会进行中长线放映,乐观估计影片最终将以1亿4000万收官,倘若以50%的跌幅进行保守估计,《梅兰芳》最终票房也有1亿2000万左右。

  《集结号》跨年放映,主要票房产出集中在2008年,为华谊兄弟开了个好头;《功夫之王》虽然口碑失利,但影片凭借出色的市场表现成为春季档的票房主力;作为文艺片来说,《李米的猜想》拿到1300万的成绩也中规中矩。2008年华谊兄弟整体表现值得赞扬,而《非诚勿扰》将为它画下完美的句号。《手机》和《天下无贼》之后,冯小刚连续数年没有拍摄喜剧片,观众对冯爷和葛爷实在是想念得紧,就等着《非诚勿扰》能让人开怀一乐,忘掉这一年的诸多不顺。

《非诚勿扰》

  《非诚勿扰》从原定的22日提前至18日上映,不仅多争取到一个完整的周末,对接下来的圣诞档同样是有绝对的控制权的,因为《大搜查》不足以形成对峙,而《闪电狗》是3D电影,放映规模相当有限,它可以拓宽市场空间但不会形成冲击。以冯小刚和葛优的惊人号召力,相信《非诚勿扰》会掀起新一轮观影高潮,而且能较好地控制跌幅,影片有望将优势保持到元旦后,并将这股热潮移交给《赤壁》(下)。但是,《非诚勿扰》只是喜剧不是大片,也不像《长江七号》是高概念影片,虽然放映空间比较有保障,但“拿2亿票房没问题”似乎过于乐观,保守预计影片票房1亿5000万至1亿8000万左右。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冯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兰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