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百老汇现代摇滚音乐剧《阿依达》 > 百老汇现代摇滚音乐剧《阿依达》新闻速递

百老音乐剧《阿依达》 格莱美金曲一饱耳福

  百老汇经典音乐剧《阿依达》将于11月19日至23日登陆北展剧场。据悉,《阿依达》在各地的票房非常火爆,大规模的内地巡演让台湾演出机构迫不及待地抛出橄榄枝,重金邀请《阿依达》赴台演出。

  去年,由东方百老汇推出的经典音乐剧《42街》,让北京观众领略了美国百老汇舞蹈风范。

如果说《42街》代表了百老汇星光灿烂的过去,那么此次来京演出的《阿依达》则带来了动感十足的现代美国舞蹈精神。简约、时尚、包容、跳跃而灵巧的阿尔文·艾利现代舞团,融合了现代芭蕾和古埃及舞蹈等多种元素,以富有力量感和时尚精神的舞蹈给观众带来充满激情的现场体验。

  充满抗争精神的奴隶之舞、富有宗教色彩的祭祀舞,这些极富戏剧化色彩的舞蹈开启了《阿依达》一段神奇的爱情故事。

  戏剧化壮观群舞

  与韦伯的抒情风格不同,艾尔顿·约翰的音乐旋律感情充沛、穿透力强,而且朗朗上口。他曾为音乐剧《狮子王》《阿依达》和《比利·艾略特》谱曲。这些震撼的音乐旋律也为他收获了许多荣誉。其中,《阿依达》不仅为他摘得托尼奖最佳作曲奖,还获得格莱美最佳音乐专辑奖。

  在《阿依达》中,伴随着背叛、牺牲、厮守、殉情等情节,一首首震撼心灵的歌曲让人应接不暇。

  故事开始,复活女法老充满爆发力的《真爱传说》为全剧埋下了伏笔。埃及将军与阿依达相遇,两人唱起了婉约空灵的《如何认识你》。当阿依达与地牢中的比亚奴役们相见,《长袍之舞》表现了阿依达内心的矛盾。而随后埃及将军的求爱独白《错综宿命》将全剧推向高潮。在上海、南京等地演出现场,观众最后都站起来跟随演员一起放声歌唱,形成了全场同唱《阿依达》的壮观场面。

  22首格莱美金曲

  埃及宫殿上演时装秀

  《阿依达》将人们对古埃及的美好想象付诸舞台。

  埃及公主阿美瑞斯在宫殿里举行了一场盛大的个人服装秀。壁橱打开,模特身着20多套造价昂贵的晚礼服陆续登场。模特走秀的开放形式和时尚场面,绝不亚于巴黎每年两季的盛大时装秀。

  中国名模马艳丽为这场服装秀设计了服装。两套戏服以典雅的白色和华贵的金色为主色调,搭配金属颈环和月亮形头饰,十分富有埃及文化独有的神秘感。阿美瑞斯的扮演者丽娅·阿勒斯希望能把这套在中国定制的公主服装穿到欧洲的舞台上。(许青红)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