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赖声川执导首部大陆原创舞台剧《陪我看电视》 > 《陪我看电视》新闻速递

《陪我看电视》在蓉上演 赖声川讲述生活变迁

   中国移动与您共同见证30年信息巨变,《陪我看电视》今明两晚在蓉上演———

    一台电视机,从城市到农村,从流浪汉的住处到女工的宿舍,从电视节目的播放载体到成为被人收藏观赏的古董,它经历了被人喜爱、抛弃、珍藏的酸甜苦辣,目睹了中国社会数十年发展的幸福和泪花……央视为纪念中国电视50周年打造的舞台剧《陪我看电视》,在中国移动四川公司的支持下,将于今明两晚在锦城艺术宫连续上演两场。

这部号称“2008-2009中国舞台文化巅峰之作”的舞台剧,邀请了我国台湾著名话剧导演赖声川执导,由程前、林依轮、叶童、张信哲、王睿等明星加盟。此剧也是中国移动为全球通客户回馈专享的视听盛宴,作为四川区域独家冠名的中国移动四川公司,将和我们一起见证改革开放30年来,信息科技给我们生活带来的巨变。

  全球通与《陪我看电视》完美融合

  一个是中国移动的高端品牌,一个是中央电视台斥资千万打造的舞台精品。中国移动四川公司“全球通”品牌与舞台剧《陪我看电视》的结合,按照该剧制作人可然的话来说,就是“高端文艺精品与城市高端人群的完美结合。”《陪我看电视》是中央电视台斥资千万的大制作,导演赖声川更是圈中大腕,而包括程前、林依轮、叶童、张信哲都是鼎鼎有名的名人。可然一直对这台戏在成都很有信心,因为他知道成都是一座很有文化气息的城市。“这次很感谢全球通对《陪我看电视》的支持,之所以两者可以完美融合在一起,是因为两者的品质感、美誉度能够相互配合。”

  这是赖声川执导的首部大陆原创舞台剧,以一台黑白电视机和数对夫妻、一个流浪汉和一个纺织女工之间发生的故事为创作内容。故事在喜悦的情景过程中将这些生命与岁月的密码传达给观众,在动情的高潮中体会出生活的真实力量,从而让时空真实而亲切地感染现场,人与岁月,恒久而坚韧的信念在愉悦的情节发展中以催人泪涌的感动结束。据可然介绍,目前《陪我看电视》已经在深圳、上海、杭州、贵阳四地上演,场场火爆。成都是第一轮巡演的最后一个城市,现在已经有很多城市商谈第二轮巡演。

  可然告诉记者,今明两场演出其实也是全球通之夜,“我相信成都观众的高素质能够让演员更加兴奋,更容易出状态,也能够将这部剧最精彩的部分更完整地呈现在大家面前。”

  赖声川用黑白电视讲述生活变迁

  一个导演编排一部新舞台剧,能够让一群大牌影视明星众星捧月前呼后拥,赖声川的声望着实了得。当然,这部话剧《陪我看电视》的来头同样不小,这是央视为了纪念改革开放30年而筹划的一台重头大戏。这也是赖声川第一部在内地创作的原创舞台剧。

  赖声川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内地的土地上做一部原创的话剧,一直以来都是我的梦想。这些年,在内地巡演的都是我过去的作品,这次要拿出新东西来。”《陪我看电视》以“管中窥豹”的形式回顾了刚进入改革开放那个年代的社会变迁,这个“管”选的有创意:以一台黑白电视机的旅程为线索,折射出内地社会数十年的发展。

  生于美国华盛顿、就读于加州大学的赖声川表示,为了解这出戏所讲述的内地社会生活,他下了很多苦工:“排戏前,我看了不少书,排戏时,也时不时让林依轮、程前他们看是否符合当时的社会生活。比如叶童和林依轮演的夫妻有一段在家里跳舞的戏,因为当时的社会风气很保守,我就把戏改成了夫妻俩把灯熄了,偷偷摸摸地跳。”剧中还采用了《年轻的朋友来相会》等老歌,还有前苏联歌曲、中国新疆歌曲,以及后来的王菲、张雨生的流行歌曲,这些都靠林依轮和张信哲给赖声川当“音乐顾问”。

  叶童每天苦练普通话

  作为在内地出演的第一部舞台剧,叶童在《陪我看电视》里扮演一个上世纪80年代的漂亮文艺女青年“小芬”。“之前就有内地导演邀请我演舞台剧,但我一直觉得自己没准备好。直到现在,我觉得自己成熟了一点,才有勇气来挑战。”叶童表示,演出中最让她头疼的是说普通话。“导演从头到尾都说我不行,直到演出前才说我进步很大,大概是想鼓励我吧。”

  叶童说每天排练都在练习普通话,而剧组里的演员也一起监督、纠正她。正说着,赖声川当场打断她,纠正了“监督”的发音。叶童马上不好意思地跟着赖导重复了一遍,然后捂着嘴说:“你看他又在纠正我了。”

  其实在剧里,叶童的角色是最令人艳羡的。因为她有一个长得帅又非常爱她的老公“小李”。考虑到巡演的需要,“小李”将由柳云龙和林依轮轮流扮演,叶童也就有了和两大帅哥对戏的机会。说起这两位搭档谁演得更好,香港美女的回答实在很聪明。“我觉得他们两个都很好。如果真的要比较一下的话,柳云龙更男人一些,而林依轮则像个男孩,和他在一起排戏非常开心。  本报讯(记者 任宏伟)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前 | 林依轮 | 叶童 | 张信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