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赖声川打造《陪我看电视》 叶童张信哲加盟

    9月,中央电视台新大楼的重要组成部分——华汇时代剧院即将竣工。记者获悉,为剧院量身打造的开幕大戏《陪我看电视》星光熠熠,除邀请到谢晋担任艺术顾问、赖声川担任导演外,柳云龙、叶童、张信哲、方芳、程前、史可、朱芷莹、杨若兮、王睿、杨婷、方旭一众演员均将参演。

该剧目前进入排练阶段,9月在苏州首演,10月1日至5日巡演至上海,圣诞后回到北京,在华汇时代剧院上演。

    这是赖声川执导的首部大陆原创舞台剧,以一台黑白电视机和数对夫妻、一个流浪汉和一个纺织女工之间发生的故事为创作内容:这台电视机从城市到农村,从流浪汉的住处到女工的宿舍,从电视节目的播放载体到成为被人收藏观赏的古董,经历了被人喜爱、抛弃、珍藏的酸甜苦辣,目睹了中国社会数十年的发展。

    记者获悉,几对夫妻分别由柳云龙、叶童;张信哲、史可;杨婷、方旭以及丁乃筝、费振翔饰演,在《这一夜,WOMEN说相声》中有精彩表演的方芳饰演流浪汉,朱芷莹、杨若兮饰演女工(AB角),串场的电视机则由程前饰演。由于柳云龙、叶童、张信哲、杨若兮都是首次出演舞台剧,而赖声川的集体即兴创作与一般的戏剧创作方法并不相同,为了让演员们尽快适应自己的创作方法,赖声川特地找来了与自己有过合作的方芳、丁乃筝、朱芷莹和杨婷,将他们穿插在一起排练。

    从大陆版《暗恋桃花源》起,赖声川这两年在大陆演出的剧作均有明星出演,这次的《陪我看电视》依然如此。对于越来越商业化的质疑,赖声川表示:“我不同意这个说法。我脑子里不太有商业这个东西,一个戏有多少预算我从来不知道,我的团队也不让我知道,我是世界上最幸运的导演之一,我想做什么就做什么。我跟观众之间没有任何隔阂,反过来,有些艺术家是刻意跟观众有隔阂,也许他们因此而伟大,也许他们因此变得小众,这是个性问题。”(记者 朱美虹)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芳 | 柳云龙 | 杨若兮 | 杨婷 | 叶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