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08电视剧秋季票选 > 新闻动态

三季度内地荧屏小生斗法 陆毅、黄晓明各有得失

  [秋季盘点]第三季的内地电视剧有堪称年度大戏的《鹿鼎记》出场,有寄予名导希望的《夜幕下的哈尔滨》亮相,也有无数囧剧登上台面;有好久不见的李亚鹏,也有两代首席电视剧小生陆毅黄晓明的正面PK,虽然没有李幼斌、蒋雯丽这样的一出手就无敌的王牌压阵,但这一季的电视剧也尚算是精彩纷呈。
    三季度电视剧盘点之港台剧:看尽11款超级自恋美少男
  三季度电视剧盘点之韩剧:《伊甸之东》《老千》双雄争霸
    三季度电视剧盘点之日剧:老将疲软 新生代迅速上位

  谍战反特成新宠

第三季代表作:《夜幕下的哈尔滨》
             《狐步谍影》《雪狼》

谍战剧大热,新老小生纷纷亮相
谍战剧大热,新老小生纷纷亮相

  在古代戏拍摄播出要求越来越多的今天,除了永远不会过时的婆婆妈妈家庭伦理剧和都市情感剧,谍战反特剧成了新宠。除了《夜幕下的哈尔滨》还可以当作经典重拍归类外,《狐步谍影》、《雪狼》则都是原创。

《雪狼》中,辛柏青演绎得十分到位
《雪狼》中,辛柏青演绎得十分到位

《狐步谍影》中,谢君豪则有点中规中距
《狐步谍影》中,谢君豪则有点中规中距

  《雪狼》讲日伪时期哈尔滨警察局长的女婿如何从一个热血青年变为我地下工作者并且在没有太多专业素养的情况下与敌人斗智斗勇最终险胜的惊险曲折过程,感觉有点像去年意外大热的《特殊使命》。《狐步谍影》走的是专业间谍战的路线,一群专业人士间相互PK,设局与反设局。两者的节奏都比较紧凑流畅,相比下,前者的气氛营造更好些,有些地方和有些阴森恐怖的意思,但桥段的设计有点小儿科,后者的专业性和情节设置明显更胜一筹。

  两剧的男主角,无论辛柏青还是谢君豪都没能展示出高超的个人魅力,让人有点遗憾。相比之下,大大不如《特殊使命》里的李光洁丰富,如此说来,《特殊使命》的走红除了运气外,还真是有些硬道理的。

网友抗议《夜幕下的哈尔滨》,称这个王一民太帅了
网友抗议《夜幕下的哈尔滨》,称这个王一民太帅了

  说到男主角,不能不说就是下面的要出场的陆毅先生了。近来这位曾经的首席小生疯狂的出现在了无数时尚杂志的封面上,向大众展示着他的成长,看来《夜幕下的哈尔滨》多少还是对他起到了一定的帮助作用。

  就翻拍而言,个人以为《夜幕下的哈尔滨》在《上海滩》之上,硬件就不用说了,该剧绝对是这一季度的剧集中硬件质量最高的一部,其他方面诸如气氛营造、故事性和整体把握上来说也是8错的。但陆毅饰演的英雄男一号太帅了、太完美了、太英雄了,即使女人看了都有点不爽了,这和当年《野火春风斗古城》里的王亚楠犯了同一个毛病。近几年,流行的指标似乎有点转向,人们总是更喜欢不那么完美甚至时而软弱的英雄。所以,今年的涉案、反腐或者谍战剧里,一号反派总是很cool很有人情味很有魅力,于是也就很有人气。陆毅GG表现力本就有限,你还给他设置点不完美桥段,那他肯定给你搞成没人味的假人完人了,这实在不应该是赵老师犯的错误啊。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spiri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晓明 | 梁羽生 | 韦小宝 | 金庸 | 张纪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