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画皮》公映口碑好 故事很“现代”观众很感动

《画皮》公映口碑好
《画皮》公映口碑好

  本报讯 由陈嘉上导演、甄子丹(博客)周迅陈坤赵薇孙俪等主演的新版《画皮》于昨日开始上映,同时,这部电影也已确定将代表香港地区参加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的报名,陈嘉上导演表示拿不拿奖无所谓,“观众能够认可才是最重要的,我比较看重观众的口碑。”

  ■《画皮》当务之急是严防盗版

  此次香港“申奥”报名的影片中不乏优秀作品。不过香港影业理事长洪祖星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在今年的报名影片中,《画皮》因取材于古典名著《聊斋志异》而深得评委喜爱,“我们希望能够选择既有票房又有艺术性,能够代表中国特色文化色彩的影片。”据悉,在当天的评选上,《画皮》获得了评委会11位评审的一致认同,全票通过《画皮》代表香港出征奥斯卡。

  对于这部预期高票房的电影,《画皮》的片方自然已是对盗版商严阵以待。该片的制片方还介绍说,他们专门从宁夏回族自治区请到了多位经验丰富的警察,奔赴广东,一旦发现有人大量盗版电影《画皮》,宁夏警察将采取异地办案的方式,将违法者直接带回宁夏进行审理。

  ■观众反响:《画皮》很“现代”

  日前,《画皮》的几场提前点映获得的口碑非常不俗。影片散场后,不少观众被影片中周迅、赵薇、陈坤三人诠释的爱情所打动,而赵薇为爱化身白发妖女、周迅为爱牺牲变回白狐更是让一些女性观众潸然泪下。

  有位观众表示,《画皮》这部古典题材按照现代人的口味重新调整,这个原本带着点封建色彩的老故事和现代社会有了碰撞的火花,“一个男人出轨痴迷于另一个妖女人,要是按照现代人的思维,他的妻子就离婚走人了,可是故事中的妻子却对他不离不弃,陈坤在影片里是个好男人,你会发现这个男人很值得去救、去爱,甚至去拼命。”

  对于这部影片,蒲学专家、《百家讲坛-聊斋志异》的主讲马瑞芳也做了点评,她本人很欣赏陈坤的角色,“《画皮》对原著最大的颠覆体现在陈坤饰演的王生这个角色上。电影中的王生不仅把传统的《聊斋》书生变成了至情战将,更是把他设置成了现代婚姻危机中的男人。蒲松龄笔下的男子一般都好色且定力不足,被狐仙妖怪迷惑而发展出故事。而陈坤饰演的王生面对诱惑则处处有压抑,处处面对矛盾,很难演,陈坤表演的分寸拿捏得很好。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坤 | 赵薇 | 周迅 | 王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