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4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房祖名、小柯残奥会当志愿者 拜师学艺现场爆笑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9月06日11:42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峡客\文 晓阳\图

   残奥会即将拉开帷幕,9月5日,在奥运期间十分具有影响力的文化主题活动“中国故事”也宣布将在7日再次开门迎客。而在残奥会上即将当上“中国故事”志愿者的房祖名、谭晶、何洁和小柯,也在当天向几位民间艺术大师拜师学艺,拜师的过程十分有趣,让现场笑声不断。

  “中国故事”是由北京奥组委、国家文化部主办,贯穿奥运会、残奥会的文化展示活动,旨在“关注中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讲述人文故事,呈现中国之美”。在奥林匹克中心区里,有30个祥云小屋,里面分别布置了各个省市具有地域特色作品和展示,由于在残奥会结束后,这30个祥云小屋可能不会继续保留,因此工作人员通过纪录片的方式保留了这段记忆,而9月5日,这部纪录片的光碟也正式推出。

  除了推出“中国故事”的光碟以外,残奥会期间,“中国故事”的新一轮活动内容也对外公布出来:9月7日到9月16日将举办“中国故事”大师对话,于丹、易中天、阎崇年等著名学者将以30个祥云小屋展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为基础,讲述故事背后的文化。

  而很多明星也将参与到残奥会期间的“中国故事”当中来,充当志愿者。当日,四位“中国故事”明星志愿者的代表来到了现场,房祖名、谭晶、何洁、小柯在现场不仅正式称为了“中国故事”的志愿者,还拜师学艺,成为四位民间艺术大师的学生。这其中,房祖名拜师开始学象帽舞;谭晶开始学口弦;何洁开始学面塑;小柯开始学变脸。房祖名笑称学习“象帽舞”刚好可以在夏天凉快些,而面对主持人提出的象帽舞甩出35米的期望,房祖名回答时结结巴巴,直打哆嗦。小柯则是用自已的一张脸,变换表情地表演自己的“变脸”绝技,惹出不停的笑声。

(责任编辑:spir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