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十七届金鸡百花电影节 > 新闻动态

《集结号》百花奖绽放 新人袁文康没压力

  素有中国电影“奥斯卡”奖之称的中国金鸡、百花奖本月13日即将在大连鸣锣开鼓。本届主办方在公布提名名单时已明确表示今年各单项奖将不会产生“双黄蛋”,而各单项奖将由票数最高的获得,因此各个单项奖的竞争将更加激烈。

袁文康
袁文康

  华谊力捧新人袁文康,凭借在本次大热影片《集结号》中对“王金存”一角的的出色表现获得本届大众电影百花奖的青睐,荣获“最佳新人奖”的提名,以黑马姿态与黄渤(博客)、徐姣、梁洛施、雷庆瑶等提名演员一起角逐奖项。这几位提名者在其参演的影片中表现都可圈可点,而且角色的类型完全不同。袁文康,《集结号》中极为出彩的角色,让观众体会到了人在战争面前的真实。徐姣,他们中年龄最小的提名者;将幽默进行到底的“道哥”黄渤和身残志坚的雷庆瑶。几位演员在之前公布的候选票数就非常接近,要凭借颁奖现场通过观众的最终票选确定最后的赢家,结果可谓更加扑朔迷离。

  《集结号》自2007年上映以来,创下了当年的票房奇迹。在影片中饰演带着眼镜的红围巾指导员“王金存”的袁文康更是因在片中的精湛表演而让观众熟知。袁文康告诉记者,“对于《集结号》的工作人员们来说是种肯定,他们一直对中国的电影做着默默的贡献,希望通过自己有限的机会和努力,在中国的电影领域里有所建树,而这次金鸡百花奖的提名就是对他们的一种肯定。”不过,面对同样入围的那些强劲对手,袁文康十分淡然地说,“我能代表《集结号》获得新人奖提名,参加这次盛会非常荣幸。就我个人来说,我不会有任何的包袱和压力,也不会去奢求能获奖。能作为《集结号》的一份子,和戏中的战友共同参与到这一影坛盛事就已经非常开心了。”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袁文康 | 徐姣 | 王金存 | 雷庆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