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奥赛罗》完美谢幕 上海歌剧院告别芬兰赴瑞典

  芬兰当地时间昨晚10时,由魏松、马梅主演的《奥赛罗》第三场演出,在奥拉文利那城堡获得了长达十二分钟的掌声。上海歌剧院在萨翁林纳歌剧节为期一周的“主演”谢幕,本届歌剧节也随之画上句号。

  所有演员近十次鞠躬谢幕后,指挥张国勇走上舞台,在接受歌剧节总监雅里热情拥抱后,用现学的芬兰语大声喊出:“我爱你,萨翁林纳!”随后,他用手语“暂停”了观众近乎狂热的掌声,在台口面向观众席重新指挥起了乐池中的上歌交响乐团。

《友谊地久天长》在500年古堡中流淌,2200多名观众会意跟唱,全场沉浸在依依别情中。

  穿着20年前中央歌剧院到访萨翁林纳歌剧节的标志性T恤的一位芬兰老观众,在角落里几度哽咽。她说,1988年中国歌剧首度到访,还主要用中文演绎西洋歌剧,20年后她幸运见证到中国歌剧以高水平的阵容,如此大规模地连演一周,她几乎一场不落地看下来。

  五星红旗在萨翁林纳歌剧广场上空飘扬了10天,上歌4台7场演出场场爆满,总观演人数将近1.5万人,这在人口只有2.8万的萨翁林纳是一个奇迹。赫尔辛基与萨翁林纳权威媒体近日纷纷以大篇幅刊登乐评及对张国勇、魏松、马梅等艺术家的专题性介绍,称赞上歌在主演、合唱等方面,表现出一座国际性综合歌剧院的强大实力,交响乐的水准也大有进步。同时,“上海印象”专题图片展、世博推介图册的发放也取得了成功。

  告别芬兰后,上歌近180人的演出团队今天从赫尔辛基渡洋,奔赴瑞典达尔哈拉艺术节,献演歌剧《奥赛罗》和大型音乐会《黄河大合唱&卡尔米娜·布拉那》。

  (特派记者 伍斌)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纳 | 张国勇 | 魏松 | 马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