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上海大阪友好之夜 川中美幸沪上赈灾义演(图)

川中美幸昨晚在上海演唱  见习记者 孙中钦 摄

    “上海·大阪友好之夜——日本歌星川中美幸赈灾义演”昨晚在艺海剧院举行,出道30余年、在日本家喻户晓的川中美幸身穿和服登场,歌声沁人心脾。

  18年前曾来上海

  身穿白底蓝色花纹的和服,川中美幸举止优雅,歌声动人。不过这可不是她的全部风格,一曲唱毕,她就展现风趣个性,先说上海话:“大家好!”再用不怎么流利的普通话说:“初次见面,请多关照。”还尝试把上海话和日文夹在一起说,全场大笑。

不过她说得最溜的一句上海话还是:“朋友,谢谢侬!”川中美幸18年前就曾来上海,也是参加一次义演,“那次演出让我觉得自己跟上海、跟中国有特殊的缘分,所以这次四川地震后,我每天看报道,怎么也不能把那当作是别人的事情,所以当我的恩师百舌鸟唱平提出要来上海举行义演的时候,我只有一个回答,只要我能起到作用,一定要让我去。”

  老歌新作不错过

  18年前从上海回去后,百舌鸟唱平曾经写过一首歌《上海摩登姑娘》,当时为这首歌谱曲的是一位上海人商逸,为了怀念已经去世的商逸,川中美幸昨天也演唱了这首歌。除了怀念老友,川中美幸也不会漏掉自己的经典之作。她1973年首次推出歌曲《春日晴海》,1977年初次使用艺名川中美幸,至今曾经推出过63张单曲、64张专辑。昨天,她以一首《二人酒》开唱,当年这首歌的销量超过了100万张。同样不能错过的还有《二轮草》,现场的日本观众都跟着她轻轻哼唱,而一些不懂日文的中国观众,也跟着她比划着手势,轻轻挥舞,场面温馨。

  捐出和服献爱心

  昨晚的演出是一场赈灾义演,现场演出募得的所有捐款将捐给四川灾区。上海市红十字会会长谢丽娟和市外办、市民政局、市友协有关领导出席观摩了义演,并分别接受了本场演出所募得的捐款和大阪松下公司捐出的1000个应急强光手电筒。川中美幸则捐出了自己5件珍贵的和服和一些唱片,现场展览,并表示将举行拍卖,将拍卖所得一并捐给四川灾区。 (记者 夏琦)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