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天津交响团来沪 中美音乐家高歌《黄河大合唱》

  昨晚,“向北京奥运致敬”系列音乐会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隆重上演。天津交响乐团百人乐队和来自美国的十余支合唱团的近500位演唱者联袂为人们再现了《黄河大合唱》的恢弘气势。

  美国康涅狄格合唱社团、新泽西合唱社团等十余支合唱团不远万里来到中国,他们中间既有年轻的姑娘小伙,也有许多老人,他们怀着对奥运的期待来到中国。

昨晚,当天津交响乐团奏响《黄河大合唱》的铿锵旋律时,激动人心的场面蓦然出现,近500位美国合唱队员全体起立,用纯正的汉语高唱“风在吼,马在叫,黄河在咆哮……”其壮观的气势令在场观众热血沸腾,一曲终了,金碧辉煌的音乐厅里响起一片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中美两国音乐界人士还为观众先后演唱了《呼唤英雄》、《奥林匹克的号角》、《奥林匹克颂》等奥运歌曲,表达了世界人民热盼奥运的共同心声。(记者马明)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