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视新闻

“蓝精灵”今年50岁大寿 诞生时皮肤竟是粉红色

  世界上最受欢迎的动画形象之一“蓝精灵”,今年迎来了50岁生日。你可能不知道,“蓝精灵”的原名“smurf”,在法语里指的是一时想不起来或不知名的人或物;而这些小人儿原来的皮肤是粉红色的--“蓝精灵之父”贝约的女儿库里佛女士近日接受了本报专访,讲述“蓝精灵”背后的创作故事。文/钟蓓

动画片《蓝精灵》
动画片《蓝精灵》

  2008年,“蓝精灵”迎来了自己的50岁“生日”。

  “在那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群‘蓝精灵’,他们活泼又聪明,他们调皮又伶俐,他们自由自在生活在那绿色的大森林,他们唱歌跳舞快乐多欢喜!”这首从上个世纪传唱至今的动画片主题曲,带出了许多人的回忆——它们是一群有3个苹果一般身高、戴白帽子、穿白裤子的蓝色精灵。在与巫师格格巫和阿兹猫(blog)上演的一场场斗智斗勇的故事后,这群可爱的蓝色精灵轻而易举地俘获了世界各地孩子们的心。

  “是的,这很神奇。我们也不知道为什么孩子们在一大堆毛绒玩具里屡屡挑中的都是‘蓝精灵’。”“蓝精灵之父”、比利时著名漫画家贝约的女儿库里佛说。

  不知是有意还是巧合,库里佛接受采访时穿了一件白上衣,搭配的是一条蓝长裤,一头金色的中长头发蓬松地披在肩上。稍加联想,她就是一个真人版的“蓝精灵妹妹”。虽然人到中年,但嘴角、眉宇间依然流露出纯真而甜美的微笑。

  “父亲创作‘蓝精灵妹妹’时,我正好6岁。你知道,一个6岁小女孩是俏皮可爱的。当时,他让我做出各种动作,然后他就照着我摆出的各种姿势,给蓝妹妹润色。可以说蓝妹妹身上有我的一颦一笑,甚至包括我喜欢照镜子的臭美样子。”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蓝精灵 | 库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