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搜狐娱乐先锋人物

先锋人物戛纳特刊·赵薇:木兰侠情 赤壁奇功

返回首页
  在那场闹得沸沸扬扬的《赤壁》选角、换角纠纷中,作为饰演女主角的赵薇没有任何投资背景的支持,却一直是吴宇森导演钦点,且坚持要用的女演员。说到其中渊源,和两个人有关:许鞍华、张家振。
  许鞍华,赵薇合作过两部影片的导演,《玉观音》和《姨妈的后现代生活》。
赵薇,赤壁,孙尚香,小燕子,大眼睛,先锋人物,搜狐娱乐
  张家振,吴宇森多年的搭档,《赤壁》制片人之一。
赵薇,赤壁,孙尚香,小燕子,大眼睛,先锋人物,搜狐娱乐
赵薇,赤壁,孙尚香,小燕子,大眼睛,先锋人物,搜狐娱乐
《姨妈》里赵薇颠覆形象
  2006年,许鞍华的《姨妈的后现代生活》在多伦多电影节放映,导演给当时身在美国的张家振电话,邀请他来看电影。张家振看完电影后,对赵薇印象很深,表示希望有机会能和赵薇合作。显然,这不是一句客套话。

  《赤壁》筹备时,张家振把赵薇推荐给了吴宇森,吴宇森见过赵薇,试过戏,便定下了她。在后来因为多方投资闹出的角色纠纷上,赵薇一直不曾变动。很多人称赵薇运气好。或许有运气的成分。

  只是,更多的,应该和性格、为人也有关吧。
  《赤壁》拍摄完毕,吴宇森对赵薇的表演赞不绝口。关于赵薇和《赤壁》中的孙尚香,吴宇森导演这样说:“孙尚香性格很强悍,用赵薇演又不至于太男性化,她还有年轻女星可爱的一面。真正的孙尚香会武功,连她旁边的婢女都带着武器的。她后来嫁给了刘备,也尽了一个做妻子的责任。很照顾刘备,帮他处理很多事情。现代女性有很多能够自己替自己说话,以前的女性就很难有机会,所以,我就把她这个部分加强。”
  关于孙尚香,历史文献中的笔墨并不多。
  作为扮演者,赵薇有着自己的理解:“其实历史中还是有提到孙尚香的,大家熟知的‘赔了夫人又折兵’中的夫人就是孙尚香。她是一个很新潮的人物,在古代,妇女没有那么多机会去参政议政,但是因为她哥哥孙权比较优柔寡断,相比之下,她是个很有胆量的人。看了电影,大家会觉得有些意外,其实我演的是喜剧,《赤壁》其实是很严肃很沉重的,导演希望在我这个角色出现的时候,观众可以有些舒缓,有很多幽默的桥段在里面。”
  对于孙尚香这个角色,吴宇森导演是偏爱的,如他自己所说,他希望在这个人物身上,凸显出刚柔并济的和谐美
赵薇,赤壁,孙尚香,小燕子,大眼睛,先锋人物,搜狐娱乐
赵薇,赤壁,孙尚香,小燕子,大眼睛,先锋人物,搜狐娱乐
点击进入《赤壁》3+1曹操孙权官网
返回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