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深切哀悼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 > 媒体评论

京华时报:这一份舍弃感天动地

  大灾面前,无论是舍生取义的悲壮,还是慷慨救援的无私,都一样感天动地。

  对废墟下幸存者的搜救仍在继续,我们依然守候着生命的奇迹。每一个生命获救都令人惊喜,每一份挽救生命的奉献都令人敬佩。于是,我们看到几天来的无数个舍弃。

  每一个生命都是珍贵的。然而当毁灭性的灾难降临时,总有一些人选择了牺牲自己,把生存的机会留给别人。谭千秋、张米亚、苟晓超、吴忠洪、杜正香……这些普通教师首先想到的是学生们的安危,宁愿舍弃自己的生命。

  亲情是人世间最亲密的感情,然而总有一些人在危险面前选择了先救别人。平武县南坝镇医生郝兴军、都江堰市向峨乡基层党支部书记王婉民,一个面对的是废墟下疾呼救命的6岁女儿,一个面对的是废墟下奄奄一息的老母亲,但他们舍小家救大家,忍让自己的灵魂承载对亲人的无尽愧疚。

  不眠不休的奋战是一种舍弃。面对教学楼里掩埋着的生命,绵竹市几名昼夜奋战的消防战士接到撤换命令时谁都不肯离开。一名战士甚至跪地哀求说:“求求你们,让我再救一个!”

  踊跃奉献的慷慨是一种舍弃。一位乡村私人诊所医生捐出自己所有的急救药品,一名米店女老板献出地震前刚刚购进的一车大米,更多的人则排队献血、捐款捐物……同胞守望相助没有距离。

  “舍”和“得”是人生绕不开的选择。大灾面前,无论是舍生取义的悲壮,还是慷慨救援的无私,都一样闪耀着民族精神的光芒,一样感天动地。

  摘编自新华社5月18日电 文/张建高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