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61届戛纳电影节 > 各方评论

羊城晚报:红毯未铺火烧“赤壁”

  “蓝色的海洋、画满电影海报的石墙、漫步街头的明星和导演——这就是5月的戛纳。在之后的12天里,身在此地的我将记录下这一切。”

金城武(左)与梁朝伟相聚的画面将不会出现在戛纳电影节上
金城武(左)与梁朝伟相聚的画面将不会出现在戛纳电影节上

  第1日

  时间:5月14日

  我在戛纳带点阳光气味的清晨醒来。今天将是忙碌的一天,要参加开幕式,还要看两部电影——长达近两小时的充满末日感的主竞赛单元开幕片《盲流感》(美国),还有讲述1982年贝鲁特难民营大屠杀的《和巴什尔跳华尔兹》(以色列)。都是沉重的现实主义题材影片。

  戛纳时间比北京时间晚6小时,也就是说,今晚我参加开幕式的时候,大家已经进入了梦乡。那么,今天的工作我只能明天汇报给大家了。出门开工前,我先讲讲这两天的见闻吧。这两天,国内各大媒体的同行已纷纷到位,大家散布在戛纳的大小旅馆。中国电影兵团到了没有?这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据我所知,《赤壁》、《二十四城记》、《一半是火焰,一般是海水》等国产片的主要阵容都还没到。来的都是“散客”,比如提前到巴黎买“战衣”的赵涛,还有为《赤壁》筹备戛纳首映礼的工作人员。不过,这并不代表着今天早上的戛纳是安静的,因为我听说了金城武缺席戛纳的内幕。《赤壁》还没首映呢,剧组的大牌演员就先“起义”了,我只能说,这或许是贾樟柯这样的“小片导演”永远也无法体会到的麻烦。

  金城武的怒火

  《赤壁》将于戛纳时间5月19日首映,之前我已经知道出席阵容———吴宇森、梁朝伟、张丰毅张震胡军、林志玲、赵薇……没有金城武。他为什么缺席?昨晚我得到了内部消息———金城武不来戛纳,是因为他跟剧组的关系已经水火不容。

  消息是从香港媒体那里传来的。当年,因为梁朝伟不肯演诸葛亮,金城武临危受命,在没有看过剧本的情况下就答应吴宇森接演。本来大家感情深厚,合作愉快,但拍到一半时,金城武对剧本越来越不满意,经常在片场跟吴宇森闹矛盾。还有一个传闻,当时《赤壁》还没拍完,金城武就以合约期满为由迅速离开剧组,赶赴日本开拍新片《死神的精确度》,导致他在《赤壁》的“火烧连环船”重头戏,不得不改由替身完成。矛盾重重之下,这次戛纳电影节,他最终以“工作在身”为由拒绝亮相。据《赤壁》一位制片透露,除了这次缺席,今后《赤壁》的九成宣传活动,金城武都无暇参与,“他是大忙人,我们也没办法”。

  林志玲的礼服

  还是《赤壁》剧组的事儿———谁叫它大牌多呢。大家都知道这是部男人戏,因此片中两个女人———林志玲和赵薇反倒显得特别醒目。林志玲前两天表示自己正在试穿礼服,但是她肯定不走出位的“性感路线”:“我希望走比较典雅的路线,其实‘性感’离我很遥远,因为我是志玲姐姐嘛!”而赵薇则干脆说:“美丽的任务就交给她了,这部戏我是混在男人堆里的,根本不负责‘美丽’。”据说,赵薇最近都在赶拍《一个女人的史诗》,5月18日才启程赴戛纳。走红毯的礼服,她已经彻底交给造型师了,“目前他正在北京的商店里抓狂”。

  说实话,我不相信赵薇或林志玲,有谁真的不在乎自己在戛纳被对方比下去?不过,不管最后谁的礼服出众,她们的聪明无疑不分高下。一点谦逊态度,能让女人变得更美。

  张震的难题

  张震遇到了一点麻烦。他是《赤壁》的其中一个主演,不幸却也幸运地,他还是《停车》的主演。《停车》是入围今年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的台湾影片,尽管导演钟孟宏是个新人,但这部作品却受到戛纳电影节的格外关注。该片将在戛纳时间5月23日举行首映礼。显然,这出乎张震的预料。他说:“这次去戛纳,行程基本都是跟着《赤壁》的时间走,所以现在暂时还不知道是否能挤出时间赶《停车》的宣传活动。”

  在这件事情上,我的建议是,张震最好多兼顾《停车》。从道义角度来说,《赤壁》明星一大堆,少了谁不行?《停车》就不同了,桂纶镁、杜汶泽……十个加起来都比不上一个梁朝伟,怎么能再缺了男主角撑场?

  【我会见到谁】

  在戛纳电影节的红地毯,我会见到谁?大家期待的布拉德·皮特和安吉丽娜·朱莉或许会出现,因为朱莉在动画片《功夫熊猫》中为老虎配音,还在竞赛片《调包婴儿》中扮演女主角。麦当娜也会来,因为由她拍摄的马拉维纪录片《我们存在,我才存在》将在电影节放映。作为美国艾滋病研究中心“年度电影无艾滋筹款活动”的一部分,她将亲自赶来宣传,听说还要拉好友莎朗·斯通和杨紫琼一起捧场。此外,哈里森·福特、凯特·布兰切特、杰克·布莱克、成龙、达斯汀·霍夫曼和刘玉玲将有可能随《夺宝奇兵4:水晶头骨》和《功夫熊猫》的首映礼亮相。

  中国电影方面,除了《赤壁》的一干明星之外,王家卫和刘嘉玲也可能随《东邪西毒》现身。作为华语电影圈的重量级女星,章子怡虽然没什么作品亮相,但今年她依然会现身戛纳的红地毯。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城武 | 林志玲 | 梁朝伟 | 吴宇森 | 赵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