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评论

羊城晚报:梁咏琪要甩掉“玉女”包袱(图)

  转会“美亚”,在大银幕谋求更大发展

  梁咏琪上周正式加盟新东家“美亚娱乐”旗下“天下明星”艺人管理公司,与此同时,她也迎来了自己的32岁生日。前天下午,梁咏琪接受了《羊城晚报》的独家专访。曾经的“玉女”已经长大,她表示不想再背负这一“包袱”,宁愿大家把她看作是一个“成熟的时尚女性”。至于未来的计划,她会侧重电影方面发展,还希望能尝试做导演,“最想拍的是励志片”。

上图:梁咏琪想尝试当导演

  关键词:转会

  “未来侧重电影发展”

  羊城晚报:“转会”美亚后,听说第一部电影会是马伟豪的《爱得起》,能否说下具体的情况?

  梁咏琪:其实还在筹备阶段,角色是什么样的我也不知道,只知道是一部爱情片。与马伟豪合作过多次了,像以前的《百分百感觉》、《初恋无限touch》等,所以这次还是挺期待的。

  羊城晚报:有什么类型的片子没拍过又很想拍的?

  梁咏琪:我还没拍过古装,不知道为什么没有导演找我演古装,可能是觉得我的样子太现代了吧,个子又高……我挺想演那种《倩女幽魂》式的古装电影,很凄美浪漫。


  羊城晚报:音乐方面呢,会不会“减产”?

  梁咏琪:未来一两年我会偏重电影方面。我不会放弃乐坛,但会以更轻松的态度去对待,做我喜欢做的东西,不需要完全迁就市场。

  羊城晚报:对于电影方面的奖项有没有期待?

  梁咏琪:我觉得作品比奖项更重要,有了好的作品,你的角色深入人心,才是最大的成就。像钟楚红,她也没拿过什么奖,但是直到现在大家说起她来,还是会很怀念她的那种美艳。

  关键词:导演

  “我很想拍一部励志片”

  羊城晚报:听说你有做导演的打算?

  梁咏琪:在唱歌方面,如果一个人想说出自己心底的话,可以写词、作曲———这点我已经做到了。在电影方面,要做到这一点就只能当导演。我很想拍一部励志片,传递给年轻人一些正面的信息,希望他们珍惜生命,不要因为一点小小的挫折而放弃。

  羊城晚报:会把哪位女导演作为目标?

  梁咏琪:我拍《心动》时,就很欣赏张艾嘉,她能从幕前转到幕后,非常不简单。还有黄真真,在片场,她很MAN(男子气),可是离开片场后她又能打扮得很妩媚,在我眼里她是个很奇妙的人,像是“雌雄同体”。

  羊城晚报:做导演要镇得住场面,包括在片场训人,你可以做到吗?

  梁咏琪:我想我可以。我这个人可以适应不同的角色身份,比如我和家人朋友去旅游,如果有人做“领导”,我很乐意接受指挥,啥都不管;如果没有“领导”,那我也可以跳出来,负责安排每天的行程……总之我觉得我可以胜任不同的工作,领导别人也没问题。

  关键词:定位

  “不可能一辈子当玉女”

  羊城晚报:你刚出道时是清纯玉女,后来尝试性感,包括穿着比基尼唱《比基尼》,到了现在又大方地开“睡衣派对”庆祝生日,似乎是和“玉女”划清界限?

  梁咏琪:以前“玉女”这样的称呼对我来说很贴切,那时我刚出道,也刚大学毕业,整个人感觉很fresh(青涩)。不过,不可能一辈子当玉女,特别是在舞台上的表演,很多时候需要极尽视听,入行时间越久,我的信心也越足,可以豁出去做一些大胆的表演。我希望被看成一个成熟的时尚女性。

  羊城晚报:你觉得现在“玉女”还有市场吗?

  梁咏琪:绝对有。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幻想,这种幻想会投射到娱乐圈里,所以漂亮又清纯的玉女仍然有市场。

  羊城晚报:“艳照门”让很多人对娱乐圈里的“玉女”不再信任,你对这怎么看?

  梁咏琪:首先我很同情事件里牵涉的人。其次,不能因为个别事件就“一竹竿打倒一船人”,娱乐圈里不是每个女星都那样的,而且现在的传媒那么神通广大,有些什么也隐瞒不了。

  羊城晚报:会不会突然有一天做出突破性的演出,比如像《色,戒》里汤唯那样?

  梁咏琪:如果剧情需要,我不介意有裸戏。不过在这个阶段,我还没汤唯那样的勇气,可以演到那种程度。

  关键词:感情

  “另一半要尊重我的隐私”

  羊城晚报:你是才女,又是大明星,会不会有种高高在上的感觉,吓退追求者?

  梁咏琪:没有那么夸张吧,现在有人约我,不过不是拍拖。

  羊城晚报:以后不会公开恋情了?

  梁咏琪:是的,我不想被追访,非常麻烦。除非是结婚那一天我才会公布。以前的(恋情)我也不是主动公开的,都是被记者拍到……如果真的被拍到了,那也没办法。

  羊城晚报:经历过那么多,现在的爱情观是不是有所改变?

  梁咏琪:我觉得没有,有爱情来的时候,我还是会全情投入,我的性格就是这样。

  羊城晚报:对另一半有没有什么特别的要求?

  梁咏琪:我是一个比较独立自主的人,所以希望我的另一半能够尊重我的私人空间,不可以改变或侵蚀我的生活,总之是互相尊重隐私。羊城晚报:两性关系中,你会是强势的一方吗?

  梁咏琪:不会,我以前拍拖时也是非常小鸟依人的,什么都听对方的。不过也正因为如此,更要求对方是一个有思想、有主见的人,成熟,可以照顾到我。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咏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