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评论

羊城晚报:理想主义者郭富城(图)

本报记者 李丽

  专访郭富城已经是第二次了,上一次是两年前。不得不说,在那么多明星中,郭富城是难得的既容易采访又不容易采访的一个。容易采访,是因为他总会认真回答你的每一个问题;不容易,是因为他总是跟着自己的思路走而忘记时光流逝———常常专访时间到了,记者下一个问题没来得及问,而他则依然沉浸在上一个问题中意犹未尽。

  郭富城说:“我要做一个音乐剧。”这句话似曾相识,因为两年前他就说过。当时觉得这只是他的一个想法,就像很多人说希望以后能演某些特别的角色,不是非得实现的事情。
但是这一次见他,音乐剧的剧本已经基本成形了,之前很长一段时间他都在内地寻找合适的女主角,而之后同样不算短的时间里,他将为了排练音乐剧放弃一个歌手最赚钱的营生———开演唱会。原来,在两年的时间中,郭富城从来没有忘记自己的理想。我们可以批评他行动太慢,但是,我们无法不佩服他的决心和毅力。

  当年的“四大天王”,个个都是很清楚自己想要什么、想做什么的人。但是能为自己的想法,付出所有的精力与时间甚至不惧艰辛与牺牲的,在大部分人的印象中只有刘德华一个。但是,采访郭富城的时候,听他慢慢分析自己的计划———今年做什么,明年做什么,甚至四年后做什么;听他娓娓道来自己的想法———他怎么看待奖项,为什么要接拍新《风云》,为什么会在四年内放弃香港的演唱会……不知怎么,眼前的郭富城看起来竟有些像刘德华了。跟刘德华一样,郭富城不懂得享受人生,习惯于通过挑战自己的弱项来证明自己的价值,更像是一个理想主义者而不是简单的艺人。只是,如今的刘德华早已懂得隐藏自己的执著,只跟媒体说最有新闻价值的话,而郭富城更实诚,他压根就没有想过掩饰这些。

  太实诚的人,其实并不适合当明星。因为采访他没有意外,没有惊喜,很多记者都说:“采访郭富城好无趣,因为他总是翻来覆去地表白自己的想法,却不能提供有意思的细节。写他的稿子,总会变得很闷,很虚。”但是,或许实诚的人可以当艺术家。虽然郭富城曾被认为是“四大天王”中最弱的一个,但他一直在坚持,而且奇迹真的出现了。他已经当上了影帝,而且是两次,将来等他搞成了音乐剧,没准也能让人惊呼他是第二个张学友。或许这正是郭富城始终在坚持的动力。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富城 | 刘德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