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评论

精品购物指南:50年国人与国产电视剧的金婚

  国产剧与“外来户” 不对等的评价

  在这个奉行“拿来主义”的时代,当电视剧编剧技穷之后,“模仿秀”也成了拯救荧屏的最好良药,只可惜,中国的观众却并没有对此买账。

  1998年的《将爱情进行到底》虽然还只是日剧的“模仿秀”,但就像初学绘画临摹必不可少一样,如何起笔、如何构图、如何用力,都要有个优秀的参照物,才可能青出于蓝。因此,观众接受了它。 然而不曾想到,这一“惯”却惯出了编剧的惰性。好比一部颇受好评的美剧《反恐24小时》在内地竟可以生出《危情24小时》《非常24小时》等多种“24小时”,而模仿韩剧、日剧的青春偶像剧更是不乏拙劣之作。很多观众都不明白,那些原本优秀的日剧、韩剧和美剧在被强行“本土化”之后,怎么可以变得如此不堪入目。

  正是长年得不到缓解的一次次失败模仿,让很多观众对国产电视剧失去了信心。在这个看电影讲究听原音、压缩盘经济实惠还没有插播广告的年代里,谁还会愿意守着电视等着看那些低级的“模仿秀”?所以,日剧、韩剧、美剧还有英剧等等国外电视剧的入侵成为国产电视剧在新世纪最大的“外患”。

  其实,也许每个电视人心中都明白,模仿甚至是抄袭都只能是对抗他们的方式方法之一,并不是真正的出路。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下一页]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