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评论

精品购物指南:50年国人与国产电视剧的金婚

  50 years 历史回放

  从80年代中后期开始,“出国热”持续升温,除了最初形成的“留美热”“留日热”“留加热”“留澳热”也相继形成。在1992年邓小平发表了“南巡讲话”后,中国开始进一步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对自费和公派出国的留学政策也做了相应调整和完善,使其变得更平稳、宽松和公平、合理。所以,出国留学的人员也变得更加庞大和鱼龙混杂,而自费留学则成了不少人出国打工挣钱或移民定居他国的首选捷径。

  “走出去”的梦想

  关键词:出国留学、打拼

  代表作:《北京人在纽约》《上海人在东京》《危险旅程》《别了,温哥华》

   “如果你爱他,就送他到纽约,因为那里是天堂。如果你恨他,就送他到纽约,因为那里是地狱。”15年前,伴着刘欢的一曲《千万次的问》,全国人民都从荧屏上把目光投向了那个遥远的国度,那个制造了让世界各地的人们魂牵梦绕的“美国梦”的国度。

  曾声称不演电视剧的姜文在《北京人在纽约》中扮演男主角王启明,这激发了观众的浓厚兴趣,而切身经历了出国深造的种种艰辛磨难的王姬所饰演的阿春也博得了观众的同情。人们还记住了一个并没有露面人物的名字,他就是这部剧的编剧——曹桂林。

  当年,电视剧播到结尾的那一天,用“万人空巷”来形容并不为过,因为在那个没有电脑、DVD,连电视的播出频道都少得可怜的年代里,看电视剧几乎成了人们茶余饭后最为重要的消遣和娱乐,尽管那并不是自己的生活,人们却依旧喜欢和剧中的人物一起快乐、悲伤。当然还不止这些,《北京人在纽约》还让人们看到了很多新鲜的事物和从未有过的生活方式。大家想不到王启明靠捡破烂就能捡到那么像样的沙发,同样,人们也不理解阿春教育孩子的方式。而这一切无疑都带着巨大的新鲜感在牵引着观众。

  三年后,同样还是刘欢的歌声,还是直指主题的片头:“最美好的世界在哪里?在你要飞去的天堂;最痴情的恋人在哪里?在那依然爱你的远方;你问我,最深切的思念在哪里?在你那梦回的家乡……”不过,这一次电视机前的人们踏上的则是东瀛之旅。

  与三年前所更加不同的是,在《上海人在东京》的介绍中,人们看到了“大投入,大制作,全程日本东京拍摄,1993年情感经典《北京人在纽约》姐妹篇”这样的宣传字眼。但是,随着电视剧数量的激增、多家卫星电视的启动等因素,此时,一部默默无闻的电视剧想拥有不可撼动的垄断地位吸引到全国人们注视的目光几乎已经成了天方夜谭的梦想,所以,这部故事和演员都属上乘的作品就像一颗没有找到大海的小水滴一样早已被人们遗忘在了漫漫的历史长河之中。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下一页]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