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李连杰壹基金 > 基本介绍

壹基金:一个人+一元钱+每一个月=一个大家庭

  壹基金是由李连杰先生发起成立的国际性公益组织,遍及中国(含中国香港地区)、美国、新加坡等国家。在中国大陆地区,壹基金分别在北京、上海、成都设有办公室。

  在中国大陆地区,壹基金与中国红十字总会合作,于2006年12月8日发起成立了“中国红十字会李连杰壹基金计划”,并月2007年4月19日在北京正式启动,是在中国红十字总会架构下独立运作的慈善计划和专案。

  在中国香港地区,壹基金集中资源发展公益人才教育项目,合作设立培训中心,资助中国内地公益领袖以及社会企业家的学习深造,并积极参与香港地区的公益项目。

  壹基金的愿景与使命

  作为中国公益行业的倡导者和实践者,壹基金致力于传播创新的、人人参与的公益文化,搭建公信透明的、可持续发展的公益平台,以推动公益事业的发展;同时,尽可能的为各种自然灾难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壹基金倡导的公益理念

  壹基金倡导“壹基金 壹家人”的全球公益理念,推广每人每月1块钱,一家人互相关爱彼此关怀的慈善互动模式,即:每1人+每1个月+每1元=1个大家庭。

  搭传播公益慈善文化

  与各类传媒广泛展开合作,通过主题市场活动向公众介绍宣传公益慈善理念,推广公益慈善文化。

  与各行各业合作伙伴资源整合,联合推广,将公益文化融入商业链条之中,传播给消费大众。

  搭建公益慈善平台

  壹基金壹家人年会:每年一届,立足中国,在世界范围内为政府、专家、企业、非营利组织、媒体等搭建一个公益慈善探讨与交流的平台,加强国际间公益合作,分享经验,广泛集聚公益资源。

  壹基金典范工程及潜力典范: 壹基金典范工程始于2008年,每年评选一次。壹基金围绕 “公信、专业、执行、持续” 四个标准,将评选出十家左右组织治理严谨,运营能力优秀,财务透明,可持续发展以及有社会影响力的公益典范组织,并给每家公益组织颁发壹佰万元人民币的资助金。

  壹基金每年评选出五家左右有创新性,社会影响(潜)力,可持续发展以及有领导力的的潜力公益典范组织,并给每家机构提供能力建设等形式的支持。

  壹基金之家:壹基金为全球家人打造的网上公益社区,将非营利机构、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以及公众联结在一起,借助互联网强大的分享与互动功能,提高社会对公益事业的认知,提升并优化社会对公益事业的资助,将每个人的点滴努力,汇聚成改变世界的力量。

  壹基金之家通过为广大家人(捐款人和志愿者)和公益组织(NPO)提供一个基于互联网的交互平台,实现公益捐款、活动发布、义工招募,以及提供给义工和公益组织独立的后台管理功能。同时,满足壹基金自身对捐款帐务、义工、合作组织、项目等的管理需求。

  积极的赈灾行动

  灾难发生时第一时间反应迅速,提供生存必须的紧急物资援助。

  针对重大灾难,整合多方资源,进行积极的、长期的灾后重建工作。

  
(责任编辑:Alina)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连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