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壹基金携手D.light 启动“送光明点亮希望”

2009年09月04日13: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Dlight壹基金瓦洛村干部合影
Dlight壹基金瓦洛村干部合影

马洛村培训现场
马洛村培训现场

瓦洛村村民集体练习使用
瓦洛村村民集体练习使用
瓦洛村农户签订捐赠协议
瓦洛村农户签订捐赠协议


  搜狐娱乐讯  在我国西部的贫困地区,尚有许许多多的家庭使用着危险性高、损害健康和环境的燃油灯,或在黑暗之中艰难地生活与摸索。2009年9月2日,壹基金与D.light共同启动了“壹基金送光明点亮希望”试点项目。该项目将通过为贫困家庭提供室内太阳能灯相关培训,用一种经济环保的方式提高当地居民的生活质量和劳动效率,帮助他们逐步走出贫困。作为太阳能灯的提供商,D.light公司作为一家社会企业,已经给世界20多个国家的上万户没有通电的家庭带来了光明和希望。

这将是他们的产品第一次被我国居民使用。

  在9月至11月的三个月时间里,项目的试点工作将在四川省凉山州美姑县的三个贫困村开展,由凉山彝族妇女儿童发展中心和深德投资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共同负责项目落实。试点工作的主要内容为,为150户贫困家庭免费安装太阳能灯并组织健康教育和生计培训。试点工作的主要目的在于扶持当地贫困户并总结太阳能灯使用经验,并评估该项目在社会价值与经济价值两方面的回报,从而为未来的项目推广打下扎实的基础。

    在扶助贫困社区的同时,项目共同实施方也希望通过这一契机启发更多的组织、机构与个人,以一种经济并可持续的方式服务社区,造福百姓。

  关于D.light Design

  D.light Design公司是一家快速成长中的消费品领域的跨国企业,服务于生活在电力匮乏地区的贫困人群。D.light在美国、印度、东非和中国设有办公室。到目前为止,已有超过25个国家和地区的贫困人群通过D.light的产品获得了光明。D.light的使命是要让缺电家庭的生活质量提升到有电家庭的水平。

  关于壹基金:

  壹基金是由李连杰先生发起的立足于中国的国际性公益组织,分别在中国大陆及香港地区、美国和新加坡设立了办事机构。

  在中国大陆地区,壹基金与中国红十字总会合作,成立了“中国红十字会李连杰壹基金计划”,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搭建公益平台,以推动公益事业的发展;同时,为各种自然灾难提供尽可能的人道援助。

  壹基金倡导“壹基金 壹家人”的全球公益理念,推广每人每月1块钱,一家人互相关爱彼此关怀的慈善互动模式,即:每1人+每1个月+每1元=1个大家庭。

  壹基金关注 “ 环保、教育、扶贫、健康、救灾 ” 五大公益领域,通过壹基金典范工程建立 “公信、专业、执行、持续、创新” 的公益标准,对符合标准的公益组织提供资金以及咨询的双向长期资助。

  

(责任编辑:张颖)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