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贞观长歌》 > 《贞观长歌》相关报道

《贞观长歌》骗你没商量 三大帝王独剩唐国强

  由唐国强(唐国强新闻,唐国强说吧)、张澜澜等主演的《贞观长歌》昨晚已经播至20集。尽管开播以来饱受争议,但随着剧情的展开,该剧受到观众热捧,部分地区最高收视份额达到27%。不过,较真的观众仍然列举“罪状”,认为该剧之前宣传的主演陈宝国(陈宝国新闻,陈宝国说吧)、张铁林(张铁林新闻,张铁林说吧)戏份太少,有“挂羊头卖狗肉”之嫌。

  “三大帝王”

  独剩唐国强

  该剧在开播前的宣传中,总会提到“唐国强、陈宝国、张铁林‘三大帝王’同聚一戏”,这也让观众充满了期待。但开播不久之后,观众对此大为不满,“说是三个人主演,咋没看几集就只剩唐国强了?完全是欺骗观众嘛。”

  昨日,记者采访了导演吴子牛,对观众的反映,其表示理解。“其实很多电视剧都存在这样的现象。之所以把宣传点放在唐国强、陈宝国、张铁林身上,是因为他们更能吸引观众。除了他们三人,在这部剧中,曹培昌、刘毓滨、 孙飞虎、王绘春、杜志国等实力派演员在全国都是响当当的,但他们的名气始终不如唐国强、陈宝国、张铁林,因此在宣传上就有所偏向。”吴子牛告诉记者,最初想过给陈宝国、张铁林加戏,但当时两人还在拍其它戏,出演该剧完全是帮忙,“尽管两人戏份少,但很重要。在我看来,他俩是演杜如晦和罗艺的最佳人选,这样的搭配才能加重整部剧的分量。”

  口形对不上

  像看译制片

  让观众不满的还有:演员的口形与台词出入太大!“最怕看近景对白,一些演员的口形与台词根本对不上,感觉像在看译制片。”

  听到记者的转述,吴子牛直言“这是一个遗憾”。“这部戏我们是后期录音,除了唐国强、张铁林、王绘春、万弘杰是自己配音,其他的都是找人配的音。一是大部分少数民族演员只会蒙语,一说汉语就结巴,很影响拍摄;二是后期我们对台词作了部分修改,光是整理台词我们就花了4个月。比如今晚播的这两集,有一段皇上被困马邑、太子犹豫出兵的戏,那段改动很大,是因为在后期审查时,专家发现存在一些问题,于是我们重写了台词,但不可能重拍了,只能在原有的画面上加以新的对白。如果造成了大家观看的困扰,真的很抱歉。”

(责任编辑:楚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国强 | 张铁林 | 陈宝国 | 吴子牛 | 帝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