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 > 影片追踪-张艺谋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

《黄金甲》凭服装“冲奥” 张艺谋贺喜奚仲文

  虽然《满城尽带黄金甲》中极尽华贵而又略显暴露的服装风格,曾在影片上映时倍受争议,但这并没有影响奥斯卡的评委们对影片服装设计的肯定。根据第79届奥斯卡公布的各奖项入围名单,早早被挡在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门外的《黄金甲》,在“最佳服装设计奖项”中位列五部入围影片之一,为影片“冲奥”保留了最后一线希望。

  第一时间获知影片入围的消息,身在香港的服装设计师奚仲文非常激动。他昨天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入围奥斯卡的奖项,入围已经是对自己的最大肯定,感谢影片制片方和导演张艺谋(张艺谋新闻,张艺谋说吧)。事实上,这已经是他第二次与张艺谋合作,在张艺谋早年主演的影片《秦俑》中,奚仲文曾为他设计了“兵马俑”的服装造型。此外,奚仲文还曾为影片《甜蜜蜜》、《新不了情》等担任服装设计。奚仲文表示将根据届时的工作安排考虑是否出席奥斯卡的颁奖礼。记者昨日还致电制片方新画面公司,对方称张艺谋已向奚仲文表示祝贺。

  对于影片在上映期间曾受到关于“低胸装过于暴露”的诟病,奚仲文通过助手表示这次的设计是按照导演的要求,同时也遵循了唐朝的审美风潮,很正常也很合理。据了解,此次的服装设计参考了唐朝的壁画和彩绘,按照导演的要求,在皇后和宫女的服装上又增加了立体低胸的效果。此次入围奥斯卡最佳服装设计的其他四部影片包括《时尚女魔头》、《追梦女郎》、《绝代艳后》和《女王》,有意思的是几部影片都凸显了女性角色的服装效果。

(责任编辑:小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艺谋 | 奚仲文 | 唐朝 | 山东服装职业学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