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

“刺杀加藤”之大和公园篇

日期:1939.06.06

  这日子过不下去了,加上老婆知道了洋行破产的消息,她提出了将房子卖掉,搬到宝鸡。正好现在法租界的房子紧俏,我这套大户型至少值一千五百法币。虽然可以缓解燃眉之急,但离开租界我的情报工作就无法顺利开展了。想向新领导申请经费,但他就是一副地主家没有余粮的表情,不过还好,他给我安排了个差事,在德永顺杂货行,一个月有四十块,这样至少让老婆安心了。

  工作是安排了,可是新领导还要我给安排个安全的住所。那还用说,当然是老顾的房子最安全啦!我盘算着,从德平那儿弄了十块,再从新领导那儿弄了四块,可以先稳住房东裴小姐了。

  和提供情报的日本人龟井见了个面,一个名曰“赤本的报复”的行动计划开价居然要一千法币!走在街上,我把脑中的财路都抖搂了一遍,听不到一个子儿的声音!到哪儿去弄钱呢?跟组织申请资金,唉,看那速度不知道要等到猴年马上,加上那新领导老爱疑神疑鬼,搞不好又怀疑我要捞钱了。此时,我脑中闪过一个人的名字:杨小菊!

  那厮可以忽悠忽悠。于是我从家里偷出房契,以一千一百元的价格将房契抵押给了杨小菊,不过他真不厚道,趁我急还不忘赚我一笔,不仅七天内要还清,还要收利息一百块。

  把一千块交给老季去买情报,另外抽出十五块给裴小姐租她的房。这裴小姐也忒不厚道,给张一百块让她找,她竟然把钱放进包里然后傲气地跟我说没零钱找我,气煞我啊!

花费表格:

项目

数目

附注

收入

1100元

房契抵押给杨小菊

支出

1100元

情报费1000块、姓裴那女人讹去100块

结余

0元

点击进入:《借枪》专题  撰文:苏敏 / 策划:果子 / 制作:柚子婶婶 / 设计:老六          一键转发:搜狐微博 白社会 人人 开心网 豆瓣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