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345
 NO.1 央八黄金档提前至19点 每晚5集血战暑期档
新闻回放:在近日召开的央视通气会上,央视八套总监张子扬介绍说,从7月11日开始至8月31日止,央视八套将进入暑期档特别编排时间。一系列令人“瞠目结舌”的编播安排出炉,包括将黄金档提前至19:00,每晚连续播出5集……
“国字号”央视电视剧频道,用暑期特别编播告诉你:不怕没剧,只怕剧不够。
 NO.2 广电或出台“限娱令” 各卫视研究新机制
新闻回放:针对娱乐节目在电视节目中所占比重有井喷式增长的趋势,日前有消息称,广电总局将出台新政,要求各地方卫视从7月起,在17∶00至22∶00黄金时段,娱乐节目每周播出不得超过三次。
在娱乐节目大有席卷荧幕趋势的当口,“限娱令”或许来得正是时候
 NO.3 全国36家卫视收视率曝光 央视夺魁湖南卫视紧追
新闻回放:2011年上半年已过,一份全国36家上星电视台的“期中考”成绩单昨天下发。在卫视竞争已近白热化的时下,央视依然保持了强劲的态势,包揽了收视成绩排名前10位中的6位,而湖南卫视紧随央视综合频道,排名第二位。
地方卫视与中央台之间的差距正在逐渐缩减,央视是时候该为自己着急一把了。
 NO.4 卫视回应广电总局禁直播令 节目不会过分娱乐化
新闻回放:继广电总局要求禁止红色剧过分娱乐化后,又有消息传广电总局下发了新的通知:“七一”献礼期间各省级卫视综艺节目不能直播。从几家卫视的回应来看,虽然广电总局这次要限播综艺节目,但各家卫视的招牌节目由于都是录播并未受到任何影响。
通常情况下,上有了政策,下早就有了对策。
 NO.5 革命题材剧轮番亮相 红色经典剧注入时代元素
新闻回放:在庆祝建党90周年之际,红色题材剧轮番亮相荧屏。其中,以表现伟人青年时代生活的题材最多,演员偶像化和情感直白化是这类剧集的两大特色。而在“红色”所应有的严肃、正统等元素外,悬疑、谍战等时髦元素也被吸纳并融入到红色题材中。
经典题材融合时尚元素,总会给人意想不到的惊喜。
 NO.6 央视采用全新评价体系 收视率不再是唯一标准
新闻回放:央视即将采用全新评价体系,收视率不再是衡量节目的全部标准,引起业内外人士关注。这个全新的评价体系由引导力、影响力、传播力、专业性四大块构成,各自所占的比重不同。
新的评价体系固然让人眼前一亮,但如何保障新评价体系的客观性仍是亟待解决的。
 NO.7 视频网站瓜分收视地盘 购剧费用3年增长100倍
新闻回放:与去年的《三国》《红楼梦》一样,《新还珠格格》还没开播,版权已经赚了个满钵,但不同的是,这次最先爆出的高价购买者是搜狐视频在与众多视频网站竞争中脱颖而出,买下《新还珠》网络版权,短短3年内,视频网站购剧的费用增长了100倍。但高价买剧,只不过是视频网站宣告“不差钱”的其中一步。
在全媒体时代,年轻观众永远是推动媒体进步的主力军。
 NO.8 选秀晋级荆棘遍布 评委喜好决定“生死”
新闻回放: 近几年的选秀节目越来越纷杂,一些考量方式已再不具备实施的条件,这样一来评委的意见就显得尤为重要了。现在大多选秀栏目都是由几位专家评委直接决定选手的“生死”,这一做法难免会让观众产生想法,单凭几位评委的意见会不会造成“一言堂”,会不会有失偏颇?
对于观众而言,谁来决定并不重要,吸引眼球即可!
 NO.9 《大秦2》引古装剧回潮 两部“楚汉”争相上马
新闻回放:在经历了谍战剧热、婆媳剧热之后,最近荧屏上的古装剧开始回潮。《大秦帝国2》(《大秦帝国 纵横》)刚关机不久,《楚汉传奇》、《楚汉争雄》又相继启动。
剧热是一个循环往复的过程。
 NO.10 央视八套与SMG签署战略协议:展开合作实现共赢
新闻回放:7月13日,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与SMG旗下东方娱乐传媒集团在北京签署电视剧战略协议,就电视剧版权采购、播出及宣传推广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这也将是双方实现互利共赢的良好途径。
要想长远发展,多平台合作是必不可少的。
— 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