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观审慎的新电影人:现在正是打天下的时代

   相对于台湾电视剧的制作环境和输出能力,多年来台湾电影却一直禁锢在自己的小圈子里兀自挣扎。很多台湾电影人感叹世道艰难、市场不振。尽管去年的《海角七号》【点击进入观看】一度让人们看到了台湾电影的希望,但实际上它也似乎并未能改变目前台湾电影的尴尬。对此即将跨进电影导演行列的蔡岳勋却有着自己的看法。
   
    “我反而觉得现在是最好的打天下的时代。这两年台湾甚至整个华人地区,不管是电影还是电视剧,都开始有一股新的能量在聚集。因此我一直希望能够用一个亚洲华人的概念去看待这件事情。单看台湾的市场结构和技能是有一些问题和瑕疵的,而内地的电影却越来越兴盛。所以我们现在在试图做一个联合,让创作概念和市场结构在整个亚洲华人的大概念里可以结合在一起。那以后我们能操作的东西、我们的制作成本等等就可以慢慢真的扩大,与日本甚至好莱坞一样。我相信这种联合会比起现在任何单独一方的运作要来得有利而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