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宝刚内页
>>与搜狐网友分享人生体验
点击观看视频

   在访谈的最后陈佐湟说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命运也有一代人使命和责任,但一代人也必定有自己的局限;谁都离不开历史和社会的大环境。能做什么做成什么能做多少,有时并不由得自己,不是一代人能把所有事情都做完的,只要努力过争取过,每个人尽到自己的责任就好,回头看自己一生就不会灰心丧气,尽力争取最好的结果吧。

   陈佐湟先生简介:
   陈佐湟生于中国上海,1956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附中钢琴专业。1981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指挥系。1981年夏,应著名指挥家小泽征尔先生之邀,陈佐湟赴美国著名的坦格乌德音乐中心及密西根大学音乐学院学习。1982年获音乐硕士学位。1985年获密西根大学颁发的第一个乐队指挥音乐艺术博士学位,成为新中国第一个音乐艺术博士。
  1985至1987年,陈佐湟在美国堪萨斯大学艺术学院任指挥副教授,期间获荣誉教授称号。
  1987年,陈佐湟担任中国中央乐团指挥,并带领乐团赴美国纽约,华盛顿,芝加哥,旧金山,洛杉矶等二十四个城市进行了历史性访问演出。
  1990年至2000年,陈佐湟被聘为美国威切塔交响乐团音乐总监及指挥。1992年至1996年,陈佐湟又兼任美国罗德岛州爱乐乐团音乐总监和指挥。陈佐湟多年来应邀赴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担任音乐团体的指挥,三十多个交响乐团的客席指挥。陈佐湟的指挥艺术受到听众及乐评家的赞誉,被称为“一位极有才华的音乐家”,“具有站在任何一个乐队前面的权威”,“他的指挥艺术富有强烈的艺术魅力”。
  1996年,陈佐湟辞去部份国外职务,回到祖国,在原中央乐团的基楚上组建中国交响乐团,并担任中国交响乐团首任艺术总监。现任国家大剧院艺术总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