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十强赛 搜狐闪电邮件
首页- 邮件- 社区- 短信- 新闻- 体育- 财经- 汽车- 房产- IT- 游戏- 生活- 健康- 女人- 旅游- 教育- 求职- 娱乐- 动漫- 校园
 明星追踪 - 影视天地 - 音乐无限 - 霓裳艳影 - 嘉宾有约 - 人物专访 - 卡拉OK - 新视听论坛
www.ChinaRen.com 选手风采 网上报名 奖项设置 组委会
活动简介
参赛规则
选手风采
网上报名
奖项设置
大赛花絮
组委会
网上排名

  

弘扬民族文化 增进民族团结

  "纳爱斯雕牌杯"新千年中国少数民族风采展示大赛启动

  由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批准, 由中国民族报社和中国少数民族文化艺术基金会主办,浙江纳爱斯公司协办的以"弘扬民族文化、增进民族团结"为主题的新千年中国少数民族风采展示大赛于9月6日在北京拉开帷幕。这次大赛将在全国少数民族地区有条不紊地展开。

  本次大赛是国内首次以展示全国少数民族女性风采为主题的活动,参赛的少数民族女青年通过民族服装、服饰、歌、舞、乐以及形象、形体展示和知识问答与传统工艺的现场操作,充分演绎中华各民族优秀的文化底蕴,表现民族儿女高深的文化素质、聪明才智和艺术修养。活动采取剧场展演、广场展示和电视演播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新千年中国少数民族风采展示大赛初赛将在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举行,并由所在地地方电视台协办,年底前在北京举行复赛,决赛将于农历新春前举行。届时将请中央电视台和香港凤凰卫星电视台播出。大赛将评选出若干名少数民族优秀青年女性,授予"东方女性、民族风采"的荣誉称号。

  本次大赛的组委会与评审委员会将借鉴国际大赛规则,结合本次活动的具体情况制定一套既与国际接轨又结合我国国情且符合大赛宗旨要求的实施方案。在三个阶段的选拔过程中,根据我国地域辽阔,民族分布广的特点,在分赛区的选拔中以少数民族聚居地区为重点。

   参加大赛启动仪式的有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大赛组委会名誉主任彭佩云等国家领导人,他们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认为举办本次大赛符合当前国家的政治形势,可以起到弘扬民族文化、振奋民族精神、增进民族团结的作用。

   本次大赛协办单位之一为浙江纳爱斯集团,集团董事长庄启传表示,这是一次弘扬民族文化,展现民族风采的大好机会,纳爱斯集团愿倾力为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而努力,愿为民族工作作出自己的贡献。 大赛组委会已和"环球小姐"有关机构取得联系,拟邀请和选送本大赛总决赛冠军选手参加2002年度世界"环球小姐"的角逐。

  新千年中国少数民族风采展示大赛

  组委会

  2001年9月6日

  





Copyright @ 2001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